馬士基航運「絲路海運」再增重要航線 :
2019-09-23

馬士基航運「絲路海運」再增重要航線

來源 : 壹讀

 

7月15日上午,馬士基「絲路海運」航線NV2啟航儀式在海滄港區嵩嶼碼頭2號泊位舉行。

 

馬士基航線NV2上個月新掛靠廈門港,是廈門港第一條專門為國際中轉開闢的東南亞銜接航線,將從越南運載集裝箱到廈門港中轉至北美,再次為廈門港國際中轉業務加碼。

 

去年12月24日,「絲路海運」集裝箱班輪航線在福建廈門港率先開行,開創了福建「海上絲綢之路」核心區和「一帶一路」建設的新局面。

 

半年來,「絲路海運」聯盟港航物流企業已超過100家,其中不乏馬士基這樣的國際航運巨頭。今年上半年,全省50條「絲路海運」命名航線中,

從廈門港始發的43條命名航線運作成績亮眼,共開行593個航次,完成集裝箱吞吐量超44萬標箱,比去年同期增長12%以上,增幅高於全港的總增速。

 

「絲路海運」快速發展壯大、服務標準不斷優化,成為馬士基在廈開闢航線的重要考慮因素。截止6月底,馬士基航運共有8條航線冠名為「絲路海運」航線,

占廈門「絲路海運」航線數近20%(其中,4條東南亞航線,2條歐洲航線,1條遠東航線,1條非洲航線),為「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貿易暢通發揮了積極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