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免櫃租和免堆的含義 :
2020-02-03

集裝箱免櫃租和免堆的含義

來源 : 每日頭條

 

集裝箱免櫃租和免堆的含義

 

當櫃量大或者目的地離卸貨港距離遠的時候,客戶通常會要求在定艙時申請足夠長的免櫃免堆期。只知道免櫃比較容易,免堆相對困難,究竟有何區別,這裏和大家共享一下。

 

DEMURRAGE:指集裝箱在承運人或其代理人控制下的集裝箱超期(逾期)使用費,通常指收貨人清關提貨前在目的地碼頭或堆場發生的集裝箱超期使用費.

 

DETENTION:指集裝箱在收貨人掌管之下的集裝箱超期(逾期)使用費,即收貨人清關後將集裝箱提出堆場或碼頭而沒在規定時間內返還空箱而產生的.

 

Free Demurrage & free detention 都是指滯櫃費,這兩者的區別在於:

 

Free Demurrage:從貨櫃卸到碼頭開始計算,直到貨櫃被提出碼頭止;

 

Free Detention:貨櫃從提出碼頭開始計算,到空櫃返回碼頭止;

 

另外還有一個Free storage(免堆存期):這是碼頭堆存費,從貨櫃卸到碼頭開始結算,到貨櫃提走止。

 

其中Free demurrage& detention因為是滯櫃費,是由船公司收取的,正常是7天左右,有些港口因為中轉或其他方面的原因,可以申請到10-14天,更長的可以申請到21天;

 

而Free Storage則是碼頭收取的堆存費,一般是在5-7天,通常比較難申請。

 

FREE TIME,FREE DEMURRAGE和FREE DETENTION的區別

 

研究網絡進行分析總結之後選取比較準確的參考如下:

 

  1. 貨物抵港後集裝箱在碼頭內的免租期:Free Demurrage;

 

  1. 貨物抵港後集裝箱拖離碼頭外的免租期:Free Detention;

 

  1. 集裝箱推存在碼頭的免堆期:Free Storage。

 

其中1,2兩項是由船公司決定,因此可向船公司申請。一般情況下,所申請和批覆的Freetime = Free Demurrage + Free Detention。正常情況下,在目的港的Free time為7天,申請14天一般船公司都會批,21天難度有點大,除非是穩定客戶或船公司在港的柜子多得用不了。很多人並不了解Demurrage和Detention的區別。而Storage則是碼頭向船公司收取的集裝箱堆存費,Free storage的時間取決於碼頭,而不是船公司。

 

Demurrage and Detention

 

The demurrage period is calculated form thedate of discharge of full container up until the date the full container is clearedout of port, after deducting the standard free time.

 

The detention period is calculated from thedate the full container is cleared out of port up until the date the container isreturned empty by the consignee to the carriers stack in port.

 

D&D (Demurrage & Detention) 滯箱費, 其相關名詞是

 

Free Time (免費期).

 

Demurrage 免費期始於貨到目的地的日期;

 

Detention 免費期始於收貨人提重箱的日期.

 

超過相應免費期,

 

.收貨人如仍未提貨, 應按船公司規定交Demurrage;

 

.收貨人如仍未還空箱, 應按船公司規定交Detention.

 

Demurrage free 7 days是否夠,主要看進口通關手續的快慢,

 

Detention free 7 days是否夠,主要看重箱回空的快慢,

 

兩者不是二選一, 應同時爭取!

 

free dention and free demurrage 是指場內和場外的櫃組。柜子是船公司的 ,所以可以申請.兩個名詞都是有關櫃租的,而跟艙租無關,都為承運人收取的費用,其區別是:

 

印度港口一般客人要求多的FREEDETENTION是因為客人要將貨櫃運往內陸點,需要更多的用箱期;這並不代表着在印度沒有可能申請到「FREE DEMURRAGE

 

那艙租(逾期碼頭堆存費)英文又是如何表述?,如果貨櫃逾期滯留目的港碼頭或堆場,又如何申請? ———storage

 

申請”free storage”

 

或 「FREE TIME」 = 「FREE STORAGE」+「FREE DEMURRAGE」

 

但一般船公司不會給,因為「STORAGE」是要付給碼頭的,如果免了的話就要船公司自己掏腰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