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影響 巴拿馬運河營收3年來首次衰退 :
2019-09-23

美中貿易戰影響 巴拿馬運河營收3年來首次衰退

來源 : 自由財經網

 

美中貿易戰效應強大,不但全球導致產線、轉單的移動,連巴拿馬運河也因貿易戰而營收受到影響。

 

《彭博》報導,巴拿馬運河管理局(Panama Canal Authority)執行長季哈諾(Jorge Luis Quijano)表示,由於中國切斷美國的食品及能源進口,使美中貨輪航運量減少,

更導致日本取代中國,成為巴拿馬運河的第2大用戶;目前美國仍是巴拿馬運河最大用戶。

 

這也使巴拿馬運河營收受到影響,管理局估計2019財年(2018年10月至2019年9月)營收,將較2018財年減少1%至31億美元,是3年前巴拿馬運河擴建以來首次營收下滑;

季哈諾表示,自去年10月以來,估計美中航線貨運量少了800萬噸。

 

雖然季哈諾擔憂,美中貿易戰持續緊張,將使運何損失越來越大,不過季哈諾也提到,由於美國喬治亞州及德州天然氣運送管線將會啟用,可能會迎合日本及南韓的需求,

而使運河運量成長。

 

信評機構穆迪(Moody’s)也在今年以財務狀況在運河擴建後依然穩健,並保持低債務水準,而將巴拿馬運河管理局的信用評級,從A2上調至A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