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出口至該港口,開頂櫃頂篷上必須加鎖封條否則罰款 :
2019-05-16

注意!出口至該港口,開頂櫃頂篷上必須加鎖封條否則罰款

來源 : 壹讀 /深圳永航

所有出口到科佩爾港口(含中轉貨載)需加蓋帆布的開頂櫃,必須在POL裝船前加封CABLE SEAL。否則,科佩爾碼頭會對客戶進行相應的罰款。

帆布上的封條一旦缺失,目前科佩爾碼頭將會對貨主處以EUR80/每櫃或更高的罰金。

雖然,這個不是科佩爾港口的新規定,但是最近當地碼頭加大了監管力度,監管更加嚴厲、處罰力度更大了。

目前已有長榮等船公司發出通知知會客戶了。

接下來帶大家一起了解一下開頂櫃和Cable Seal。

開頂櫃:

開頂貨櫃(Open Top Container)也稱敞頂貨櫃,開頂櫃。這種貨櫃沒有剛性箱頂,但有可折式頂梁支撐的帆布、塑料布或塗塑布製成的頂篷,裝運時用防水布覆蓋頂部,

其水密要求和乾貨箱一樣,可用起重機從箱頂上面裝卸貨物。適合於裝載體積高大的大型物和需吊裝的重物,如玻璃板等。

 

開頂櫃正確上鎖Cable Seal的樣式:

開頂櫃有兩個封條:1、在櫃門上,2、在帆布上。

1、櫃門上的封條由船公司提供,鎖在櫃門上。

2、帆布上的Cable Seal由發貨人自備,加封在連接帆布上。

 

最後順便給大家科普一下科佩爾港:

歐洲腹地-斯洛維尼亞唯一港口科佩爾海港(LUKA KOPER),由於地處歐洲腹地,具有理想的地理位置。它是由十一個高度專業化和高效率的裝卸碼頭組成(包括裝運和倉儲)

並具備用於各種不同貨物的裝卸配套設備。

科佩爾海港是從遠東地區經由蘇伊士運河到中歐和東歐的最短的海上通道。它是進出歐洲各類貨物的核心集散地,除為斯本國提供港口服務之外,奧地利、

匈牙利的絕大部分海運貨物都通過科佩爾港口登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