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第一套智能集裝箱數字化標準出爐 :
2020-02-03

國際第一套智能集裝箱數字化標準出爐

來源 : 每日頭條

 

據The Roadstar 報道,聯合國貿易促進和電子商務中心(UN / CEFACT)發佈了第一套智能集裝箱數據標準,這將有助於集裝箱供應鏈中不同系統之間的互操作性,智能集裝箱數據標準化已邁向新的一步。

 

UN / CEFACT的業務需求規範(BRS)計劃由智能集裝箱技術開發商Traxens牽頭,Traxens的股東包括CMA GCM和MSC。

 

Traxens表示,「智能集裝箱BRS項目旨在為數據交換提供明確的全球標準,以確保互操作性和不同系統之間的輕鬆集成。智能集裝箱數據將一次生成並在多個相關者,平台和系統之間共享;同時BRS項目也將改善數據交換,自動化的工作流程和警報生成。這些新標準將成為API開發的基礎,它將技術帶入供應鏈的各個方面,並提供強大而創新的工具。

 

在過去的一年中,智能集裝箱數據的相互操作性一直被提上技術開發的議事日程。儘管智能集裝箱已經在多個項目中得到落地實踐,但是還沒有全球性的標準來捕獲和交流這些一致生成的數據數組,也沒有能讓它們以不同的方式進行通信的方式。

 

Traxens創新與標準高級經理Hanane Becha表示,「藉助智能集裝箱的標準化信息,供應鏈的計算機表示形式將與物理世界同步,從而提高了決策的速度和準確性,運輸和物流執行以及利益相關者之間將實現無縫協作。」

 

Traxens 的雅克·德洛特(Jacques Delort)補充說:「這項技術可以與其他創新技術相結合,例如區塊鏈,大數據或數據管道等,以在交易中提供更多用途。在所有這些情況下,我們看到創建清晰,明確的消息交換標準將使智能集裝箱更具發展潛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