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大巨頭成立全球最大集裝箱航運聯盟 :
2019-04-23

四大巨頭成立全球最大集裝箱航運聯盟

來源 : 每日頭條

在上個月獲得聯邦海事委員會(FMC)的監管批准後,擁有全球運力近50%的四家集裝箱航運公司——A.P. Moller – Maersk、MSC、hapago – lloyd和Ocean Network Express (ONE)

——於2019年4月10日在荷蘭阿姆斯特丹正式成立了數字集裝箱航運協會(DCSA),預計未來還會有更多公司加入。

 

四大巨頭的目標是規範數字化發展,制定共同的信息技術標準,以提高行業對客戶和航運公司的效率。一份聲明表示,該計劃首次宣佈是在2018年11月,目的是為海洋航運公司創建一個中立、

非盈利的協會。該協會致力於推動集裝箱運輸的信息技術標準化、數字化和互通性。(詳情查看文章:重磅!馬士基、達飛、赫伯羅特、地中海及ONE預成立新協會,目的是……)

值得注意的是, 當時創始成員 除了目前四大巨頭外,還包括達飛集團。 去年11月達飛輪船執行技術及轉型副總裁Rajesh Krishnamurthy曾表示:「 達飛一直在尋找最佳實踐和標準,

以支持公司的創新和數字戰略。 作為創始 成員,我們可以一起創建整個行業的數字化標準。」 此次達飛集團沒有參入其中,該聯盟協會相關人員表並沒有解釋個中緣由,

但表示仍在與達飛集團磋商期待其加入。

 

穆勒-馬士基集團的Thomas Bagge被任命為DCSA的行政總裁和法定董事 。 地中海航運的首席信息官 安德烈•西姆哈(Andre Simha) 唄任命為 DCSA的 監事會主 席 。

 

「20年來,集裝箱航運業第一次有了一個共同的目標,那就是將該行業帶入數字時代。」 地中海航運公司(MSC Mediterranean Shipping Company)首席信息官、

DCSA監事會主席安德烈•西姆哈(Andre Simha)表示:「隨着監管機構的批准到位,我們期待着該協會開展工作,並開始與來自整個價值鏈的多個利益相關者合作。」

 

根據MSC的聲明,為了快速創造價值,並克服行業中最大的痛點,首批項目之一是關注信息標準化,以克服缺乏技術接口和數據的共同基礎問題。該協會還在為流程創建行業藍圖,

這將是航運未來的另一個重要組成部分。合作夥伴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所有標準都將公開發布,並向有意向的外部人士免費提供,因此所進行的工作將有利於整個行業。

 

該協會總部位於阿姆斯特丹,這似乎不利於該集團中任何一家航運公司。但與此同時,該協會聲稱,它提供了靠近航運基礎設施和便利的互通,以及對有才華的員工具有吸引力的位置。

 

西姆哈表示:「DCSA正在為整個集裝箱航運業的利益而努力,因此,總部設在中立的地點對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沒有特定的利益相關者或公司受到青睞。」

 

DCSA還在與全球其他幾家有意加入的集裝箱航運公司進行談判。合伙人說,另外兩家公司加入的準備工作已經在進行中。

 

Maersk:Thomas Bagge,行政總裁兼法定董事

MSC:Andre Simha, 監事會主席

Maersk: Adam Banks, 首席技術和信息官

Hapag-Lloyd:Martin Gnass, 信息技術董事總經理

ONE:Noriaki Yamaga, 企業與創新董事總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