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遠海控2019年淨利潤每年大增450% :
2020-04-27

中遠海控2019年淨利潤每年大增450%

來源 : 國際海運網

 

3月30日中遠海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中遠海控”或“公司”)(上交所股票代碼:601919;港交所股票代碼:1919)公佈了2019年業績。

2019年全球經濟與貿易前景面臨嚴峻挑戰經濟增速創下金融危機以來的新低集裝箱貨運需求增速轉變。在挑戰面前中遠海控以“跑贏市場,跑贏轉變,

跑贏時代”為指引圍繞Ocean&Plus戰略深入推進,品質化,數字化和端到端業務等努力通過雙品牌協同和港航協同持續提質增效深度釋放協同效應公司經營業績大幅提升。

 

報告中的按中國內地會計標準公司營業收入達到1510.6億億美元增長25.0%;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的淨利潤為67.6億美元增長55.3億億美元增長449.9%基本收益為0.56元/股;

實現歸屬於上市公司股東替代非經常性損益後的淨利潤15.9億億美元增長了14.0億億美元增長732.8%。

 

報告中的公司雙品牌集裝箱運輸板塊完成貨運量2573.9萬標準箱增長增長18.1%若按可比口徑逐步增長2.7%。其中中遠海運集運完成貨運量1878.5萬標準箱體積增長2.3%;

東方海外貨櫃完成貨運量695.4萬標準箱每年增長3.8%。中遠海運港口完成碼頭總鎢12378萬標準箱超過增長5.5%。

 

得益於明顯改善其經營業績以及公司2019年初完成非公開發行A股募集資金77億元人民幣公司財務狀況進一步獲得改善財務基礎更加穩固。

 

2019年公司積極推進戰略性戰略性敏銳把握市場趨勢在保持東西幹線服務優勢的基礎上快速調整運力結構和貨源結構大力開拓新興市場和區域市場。

箱量增幅分別達到7.0%和7.9%顯著高於可比口徑下的總體箱量增幅第三國箱量佔外貿總箱量的比例由2018年的35.5%提升至37.0%抵禦市場局部風險和階段風險的能力顯著提升。

公司積極推動數字逐步建設。2019年7月公司附屬貨物訊通(CargoSmart)與擴大港航運營商簽署全球整合商業網絡服務協議各方承諾將共同成立一個致力於逐步推進數字化轉型的非營利性2020年初雙方進一步簽署股東協議書,GSBN將在完成所有監管部門批准程序後正式成立並運營運營而貨訊通(CargoSmart)將提供技術解決方案和平台運營服務。

 

2020年初以來在突發的新冠狀病情面對中遠海控積極逐步履行社會責任全力保障船岸員工生命健康確保生產經營不斷不亂。同時公司克服重重困難通過開闢“綠色通道”保障各類醫療,

防疫物資以及民生供應的運輸通暢並充分發揮自身網絡優勢和資源整合能力以客戶需求為中心努力保障全球集裝箱物流供應鏈的穩定運行。

 

展望2020年公司將密切關注疫情給全球經濟和運輸市場帶來的挑戰。同時公司將堅定信心持續聚焦於擴展發展,

突破性發展和一體化發展敏銳把握行業潛力在快速變化的環境中持續優化公司的先進發展路徑創新整合內在資源增強高品質發展的核心競爭力提升不間斷服務全球客戶的能力。

 

在優秀發展方面

 

公司將持續不斷地推進發展優勢互補領域的成本管控工作。

 

在突破性發展方面

 

公司將全面深化企業改革創新釋放發展活力積極推動數字網絡建設強化服務集成能力不斷提升管理效率和改善客戶體驗。

 

在一體化發展方面

 

公司將深化協同融合機制穩定的雙品牌運營模式。繼續推動產業鏈協同特別是港航協同積極建設端到端物流網絡延伸價值服務領域。

 

未來中遠海控將繼續致力於成為世界一流的集裝箱海運綜合服務提供商努力為客戶創造價值為股東創造回報與各方實現共享共贏,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