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起,澳大利亞將對集裝箱船進行嚴格檢查 :
2020-07-30

8月起,澳大利亞將對集裝箱船進行嚴格檢查

來源 : 中國貿易投資網

 

據外媒稱,澳大利亞海事安全局(AMSA)計劃針對前往港口港口的集裝箱船的貨物系固情況,展開檢查。此項檢查行動即將到2020年8月至10月進行,

涉及延長港口國監督檢查(PSC),對不符合PSC檢查條件的船舶,進行單獨檢查。AMSA提醒,船長和逐步企業應提前做好準備。

 

之所以進行這一階段檢查,主要是由於最近在澳大利亞水域,發生了多起集裝箱落水事故,並已經影響到附近海域漁民的生計和安全。

 

2020年5月,“ APL ENGLAND”輪在海上掉落落了50個集裝箱,據報導的集裝箱碎片被沖上了港口。一個月之後,

集裝箱船“ Navios Unite”號在西澳大利亞Cape Leeuwin西南約33而在2018年,集裝箱船“ YM Efficiency”號在澳大利亞紐卡斯爾海域約15海里處損失了81個集裝箱。

 

根據AMSA的調查,貨物固定不當以及固定設備維護不當,是造成事故發生的最初。AMSA希望通過檢查,減少因係固問題造成貨物損失。

 

AMSA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已經看到不適當的貨物固定方式所引發的嚴重後果,應當由企業注意這一特別注意,不會造成容忍這些違規行為。”

 

但是,WSC同時認為,有必要加強集裝箱運輸安全領域的規範。尺寸,WSC將進一步修訂及優化《 2014年貨物運輸包裝操作規範》,另對集裝箱綁紮設備標準,進行修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