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億美元訂單,長榮海運選定4家船廠訂造20艘集裝箱船! :
2021-02-17

23億美元訂單,長榮海運選定4家船廠訂造20艘集裝箱船!

據悉,長榮海運將訂造20艘15000TEU新巴拿馬型集裝箱船,每艘集裝箱船造價約為1.15億美元,總造價約為23億美元,已在亞洲選定4家船廠,從2023年起陸續交付。長榮海運將擁有10艘集裝箱船,剩餘船舶由船舶供應商Shoei Kisen所有,通過定期租船合同與長榮海運達成合作。

 

23億美元訂單,長榮海運選定4家船廠訂造20艘集裝箱船!

 

目前選定的4家造船廠分別是:日本今治造船廠、韓國三星重工造船廠和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造船廠和江南造船廠。業內消息人士稱,日本今治造船廠將負責建造10艘集裝箱船,相較於其他三家造船廠佔取了最大份額,5艘將由三星重工建造,其餘5艘將由滬東中華造船廠和江南造船廠共同建造。

 

在韓國三星重工造船廠和中國船舶集團旗下滬東中華造船廠和江南造船廠建造的10艘船將直接屬於長榮海運。

 

日本船舶供應商Shoei Kisen將在日本今治與長榮海運簽約租用另外10艘集裝箱船,簽訂的是長期租用合同。Shoei Kisen是日本今治造船廠的船東部門。租賃細節尚未披露,但消息人士稱,長榮海運在其投標中設定的租船費用為每天3萬美元,處於現階段業內較低水平。

 

來源 : 天天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