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集運市場或面臨100億美元以上虧損 :
2020-06-29

2020年集運市場或面臨100億美元以上虧損

來源 : 國際船舶網

 

據紐約一位資深分析師稱,海運公司在今年前三個月供應中斷的情況下通常能很好地渡過難關,但需求中斷下一個季度可能導致該行業替代嚴重的財務損失。

 

這家總部位於紐約的諮詢公司Blue Alpha Capital估計,基於11家合併公司第一季度的財務業績,以及未報告其財務數據的船公司的平均水平為基礎,

第一季度的總體利潤為400萬美元,適度誤差,比去年同期的4.34億美元有所改善。

 

但是,, Blue Alpha Capital的創始人和分析家約翰·麥考恩(John McCown)表示,第一季度的業績“在各方面公司之間不太一致”,

在11家可以公司中有6家報告的業績較上年有所改善,而有5家的業績則較差。

他指出,K Line和HMM是該季度表現最差的一部分公司。KLine持有人30%的股權,分配了149萬美元; HMM則替換了5500萬美元。

 

與之比例的是,馬士基(Maersk)利潤為2.02億美元(根據其集裝箱業務佔集團利潤的估計比例計算);達飛達(CMA CGM)淨利潤為4800萬美元;

中遠(COSCO)盈餘為4100萬美元;赫伯羅特(Hapag-Lloyd)獲利為2700萬美元。

 

麥考恩警告稱:“集裝箱行業第一季度出現中斷,甚至在全球需求衝擊的全面影響之前就已經出現了,這種影響將轉移整個年度的財務報表。”

 

“這種催化劑的催化劑是由中國的關稅造成的,目前中國的關稅仍是初始水平的91%,這些關稅注定界定遠東至北美的貿易額出現兩個數的百分比降幅。”他說。

 

麥考恩補充說,“毫無疑問,全球貿易將會在2020年看到集裝箱運量出現史無前例的下降。”

 

實際上,逐步公司現在似乎已經接受了這種情況:例如,達飛輪船在第一季度的業績中表示,它預計第一季度的貨運量下降5%之後,第二季度的降幅將達到15 %。

 

此外,2M和THE聯盟已經宣布取消在亞洲和歐洲之間約75趟航行,一直到10月(傳統上是旺季結束),這表明從新冠疫情中恢復V型是沒有希望的。

 

遠洋承運人通過積極的“消隱”策略成功緩解了第一季度後半段疫情爆發供應中斷的影響,其中包括在2月撤出了約36%的亞洲到歐洲的航行,和28%的跨太平洋往返航行。

 

但是,麥考恩並不相信,逐步公司能否繼續維持運費而不受貨運量急劇萎縮的影響。

 

他說:“雖然第二季度可能會變得更糟,一些航線的貨量至少下降30%,但2020年下半年的情況也會很糟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