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HMM航運公司電子郵件系統遭遇黑客攻擊 :
2021-06-25

韓國HMM航運公司電子郵件系統遭遇黑客攻擊

The Load Star 報導稱:韓國現代商船公司(HMM)的電子郵件系統因遭遇黑客攻擊而損壞,導致其正常業務運轉受到了的一定程度的影響。作為近年來遭遇網絡攻擊的又一家大型航運公司,HMM 表示其檢測到了一個未識別的安全漏洞,導致某些區域的 Outlook 郵件系統訪問受限。

 

慶幸的是,本次事件造成的大部分經過證實的損壞已得到修復,目前尚未有數據洩露的跡象,且 HMM 在美洲和歐洲市場區域的運營全程未受影響。

 

雖然電子郵件系統正在逐步恢復,但 HMM 還是在官網通過彈窗來提醒受影響區域的托運人,建議他們通過電話方式與該公司的代理辦事處取得聯繫。

 

該公司證實,除電子郵件外,其餘系統都可完全正常運行,這或許要歸功於獨立於雲端的基礎設施。此外為了防止進一步的安全事件,HMM 已表示將採取額外的安全審查和落實預防措施。

 

HMM Europe 表示,本次黑客攻擊對歐洲區的基礎系統運行毫無影響。但為了以防萬一,他們還是對當地的所有電子郵件系統進行了恢復重置。截至目前,HMM Europe 的網絡彈性相對良好。

 

當然,這不是我們首次見到有航運公司遭到網絡攻擊。比如 2017 年的時候,馬士基(Maersk)就在肆虐全球的 NotPeyta 勒索軟件攻擊事件中損失了 3 億美元,且 2018 年發生過針對中遠集團(Cosco)的另一起網絡攻擊。

 

然後 2020 年的時候,法國集裝箱運輸與航運公司 CMA CGM 因遭遇 Ragnar Locker 勒索軟件攻擊而發生了數據洩露。

 

來源 : 新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