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順豐聯手貨代巨頭正式進軍國際海運市場 :
2019-10-21

重磅!順豐聯手貨代巨頭正式進軍國際海運市場

來源 : 每日頭條

 

7月24日,順豐官方發佈公告稱,進軍國際空運/海運貨運市場,首先提供的是從香港/澳門/中國內地啟運至美國的海運(整箱)和空運(200公斤起)服務。

順豐公告

2019年8月13日,順豐聯合Flexport正式推出端到端的國際海運服務,共同助力中國企業進一步拓展海外市場。

雙方將充分發揮彼此優勢,通過科技手段推動創新,拓展跨境B2B業務能力,為客戶創造更大價值。

此次聯合海運產品覆蓋範圍中國內地和香港運往至美國全境和歐洲主要港口。

通過順豐專業的銷售團隊,以及Flexport科技平台,穩定的艙位保障和專業的清關能力,不僅能幫助工廠型/跨境電商型的客戶從訂艙操作到目的地清關、派送省心無憂,

更能通過科技化的自動平台,幫助客戶尋找優勢出口線路,使得全球供應鏈更透明、高效、敏捷。

 

★ Flexport-全球貨代領域的獨角獸 ★

據悉,Flexport2013年成立於美國矽谷,是一家提供全方位海陸空服務的科技貨運代理公司,被成為貨運業的「Uber」,提供自動化貨運和跟蹤服務,被譽為「貨代領域的獨角獸」。

相對於傳統貨代,Flexport最大的優勢在於軟件。Flexport致力於提供貨物運輸的在線預訂和跟蹤服務,讓客戶可以像訂飛機票一樣簡單的在線預訂貨船、卡車、貨運飛機,

同時將極其複雜的國際貨運代運環節全部打通串在一起,實現全程電子化、可視化。

雖然成立時間只有五年,Flexport已經成為全球領先貨運代理服務創企,幫助超過15,000家公司交付貨物,業務覆蓋全球97個國家/地區。

Flexport急速擴張,目前價值約為30億美元。Flexport在此前的五輪融資中,已經籌集了近3.05億美元資金。投資者包括DST Global,Wells Fargo和順豐速運。今年2月22日,

Flexport宣佈在新一輪融資中獲得了10億美元資金。此輪融資由軟銀願景基金領投,其現有投資者Founders Fund、DST Global、Cherubic Ventures、Susa Ventures和順豐速運參投。

此前,Flexport還曾獲得過谷歌投資。而順豐則已經是在一年之內連續兩輪參與投資。

另外,在有着全球航運業「奧斯卡」之稱的第22屆全球貨運獎大會上,Flexport還獲得2018年度貨代業的最高獎項。

★ 順豐聯手Flexport補齊全球化短板 ★

順豐致力於為國內外製造企業、貿易企業、跨境電商以及消費者,提供便捷可靠國際快遞與物流解決方案。

和軟銀這種資本大鱷相比,具有物流產業背景,定位為物流綜合服務商順豐,在投資上Flexport顯示出了財務投資人和產業投資人雙重戰略眼光。

從投資收益來看,順豐已經連續兩輪投資Flexport,應該獲得了不錯的投資收益。而從產業協同角度分析,順豐通過投資Flexport補齊國內物流企業全球化的短板。

在市場格局穩健的發達市場中,採用傳統企業的自建倉配網絡是個漫長過程,對新進入者貨源抓取仍是一大挑戰。順豐通過投資Flexport這類平台企業,

也可以藉助互聯網平台切入美國市場甚至更多的國際市場。

而Flexport在諸多投資人中,選擇了具有物流行業背景的順豐,也是看中了順豐在中國市場的資源能力,更符合國際投資人的投資邏輯,看好順豐的未來發展前景,

雙方合作能夠起到1+1>2的效果。

根據順豐控股披露的2019年6月快遞服務業務經營簡報顯示,速運物流和供應鏈總體營收達到91.23億元,同比增長20.12% ,按照月度數據統計口徑計算,

順豐控股2019年上半年實現營業收入494.79億元,同比增長17.36%。

截至目前,順豐國際快遞服務覆蓋全球62個國家和地區,同時結合國際空運、國際海運、國際方案+等多樣化的進出口物流服務,旨在幫助中國優秀企業/商品「走出去」,

亦將海外優質企業/商品「引進來」。

本次Flexport與順豐建立戰略合作夥伴,或能將其服務迅速擴大至中國乃至全球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