適用於中國出發貨物,赫伯羅特徵收高箱附加費 :
2020-11-24

適用於中國出發貨物,赫伯羅特徵收高箱附加費

由於亞洲出口市場運輸需求持續強勁,貿易不平衡問題突出,以及歐洲碼頭擁堵致使運轉效率低下等因素,缺箱問題始終沒有得到緩解,這是亞歐航線當前面臨的最大難題。

 

就集裝箱短缺這一現狀,赫伯羅特已經宣佈,將從11月15日起,針對40英尺高箱,收取每箱175美元的附加費,適用於中國(包括澳門和香港地區)至北歐和地中海的航線市場。

 

對於歐地市場來說,缺箱和碼頭運轉效率低下等問題,可能隨着歐洲各國再度開啟的封鎖禁令而加劇。

 

一般情況下,按照以往,「缺箱」潮一般發生在年底,但是今年的「缺箱」潮卻相比往年整整提前了一個季度。針對該情況,華富康供應鏈了解到,究其原因還是與海外疫情爆發所帶來的連鎖反應脫不了干係。

 

首先,受疫情的影響,上半年我國進出口總量下降,不少船公司為了節省成本,選擇將大船改為小船出海,船艙承載的集裝箱數量減少,同時,船公司還選擇縮減航班數量,造成運力下降,導致下半年,進出口情況開始復甦,發貨量上漲時,現有船公司的運力不足以承擔那麼多的集裝箱數量。

 

再者,進出口復甦,集裝箱分佈不均。根據國務院近期發佈的相關數據顯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國貨物貿易出口總值12.71萬億元,增長1.8%;進口總值10.41萬億元,下降0.6%,並且在第三季度,我國進出口增速相比第一季度、第二季度的負增長,出現了正向的復甦反彈,增速達到了7.5%。進出口之間的失衡,導致大量集裝箱隨貨物出口,卻沒能及時回來,集裝箱分佈不均導致了國內缺箱,國外堆箱的尷尬情況。

 

其三,「缺箱」潮的爆發還有一個原因就是集裝箱的產量並沒有及時跟上,上半年國內、海外疫情的相繼爆發,導致不少船公司因此降低了對於集裝箱的訂單量,甚至推遲了原先簽訂的合同。而第三季度集裝箱的爆髮式增長使得工廠的生產節奏沒法及時跟上。華富康供應鏈獲悉,當前,中國集裝箱生產商的最高月產量約為30萬TEU,但仍然處於供不應求的狀態。

 

集裝箱面臨着短缺問題,一站式進出口代理企業華富康供應鏈提醒貨主要合理安排出口貨物,以免造成損失。

 

來源 : 壹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