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訊網推出“船舶健康碼” 助力疫情防控 :
2020-03-30

船訊網推出“船舶健康碼” 助力疫情防控

來源 : 人民網

 

對於輸入性的防疫工作,除了機場,船舶也是特別需要重視的運輸工具。每天中國入境船舶約600艘次,人員規模在1萬人左右。據悉,為方便海關、邊防、海事、港口、

船舶服務等單位的防疫工作,億海藍旗下產品船訊網推出船舶智能“健康碼”。對於在過去14天內曾停靠/途徑疫情嚴重國家,將觸發了“紅碼”提醒。

 

據了解,該“健康碼”是基於“億海藍航運大數據”運行的。結合全球船舶動態位置數據、船舶到港歷史,對全球范圍內船舶進行實時監控,

讓每天活躍在全球范圍內的30萬艘船舶都有各自的“健康碼”。疫情船舶分為紅色、橙色兩個等級,14天內曾停/途徑疫情嚴重的國家/地區以及被報道有船員體溫檢測異常的船舶用“紅色碼”提醒﹔

30天內14天內曾停/途徑疫情嚴重的國家/地區,則用“橙色碼”提醒。

 

紅色:14天內停靠/途經疫情嚴重的國家/地區﹔

 

橙色:14-30天內停靠/途經疫情嚴重的國家/地區﹔

 

對於途徑高風險地區的船舶,還可以通過船舶的航行歷史,追溯整個航行過程,幫助一線抗疫人員,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