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西長灘港擬提供綠色船舶獎勵 :
2021-06-25

美西長灘港擬提供綠色船舶獎勵

美西長灘港(The Port of Long Beach)擬提供一項綠色船舶激勵計畫,若符合一定排放標準,每次停靠都有資格獲得高達九千美元的減免。

 

長灘港委員會主席Frank Colonna指出,該計畫目標是通過與國際可持續海上交通接軌,加強對已經取得成功的綠色船舶項目的參與。激勵措施是對所有港口的船舶和Tier III船而言都是最大的一次,預計此次將對長灘和全球產生積極影響。

 

長灘港執行董事Mario Cordero表示,此一改變及提供經濟獎勵,可讓運營商有更多的理由承擔社會責任,投資更清潔的燃料,投資船舶改造或船上技術,改善超標準的空氣品質。

 

近期該港批准將國際船舶環境指數(ESI)納入港口的綠色船舶激勵計劃,ESI屬自願性,可識別超過國際海事組織現行排放標準的船舶。ESI於二○一一年啟動,全球約有五十八個港口及超過八千四百艘船舶參與該項目。至於更新後的項目,包括三個獎勵級別:基礎、中級和高級。根據船舶的ESI分數,從六百美元到六千美元不等。此外,若船舶主引擎符合國際海事組織的Tier III標準,船舶將有資格獲得額外三千美元的減免。

 

運營商除需在港口註冊船隻,並提供相關稅務文件,以保證支付,另需在ESI中註冊,並在適用的停靠期間,要有有效的氮氧化物和硫氧化物評分。

 

來源 : YAHOO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