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遲對華加征關稅後,洛杉磯和長灘港2月進口量遇冷同比大降10.2% :
2019-03-26

美推遲對華加征關稅後,洛杉磯和長灘港2月進口量遇冷同比大降10.2%

來源/壹讀

據外媒報導,此前受消費者需求強勁影響,以及企業急於在潛在新關稅之前將貨物運往美國,美國幾個最大亞洲貿易門戶港口的海運進口訂單持續數月激增,

然而在2月份卻出現了大幅下降。

上個月,美國洛杉磯和長灘港的貨櫃裝載進口量同比下降了10.2%。該港口處理了65.1802萬個20英尺的貨櫃,同比去年2月減少了近7.5萬個貨櫃。另外,

奧克蘭港口的2月份進口量同比下降了5%。

這一降幅出現在春節放年假期間,工廠通常會停工數周。去年初夏,隨著中美貿易關係日益緊張,新的跨太平洋關稅迫在眉睫,洛杉磯和長灘港口的進口量也出現了激增。

 

美國零售聯合會(National Retail Federation)副總裁(負責供應鏈和海關政策)Jonathan Gold在一份聲明中表示,由於原定於3月加征關稅的計劃被推遲,

零售商可以暫時從「趕在關稅上調前進貨的熱潮中解脫出來喘口氣」。他說:「我們希望這種延期是永久性的,更好的情況是,過去一年的關稅可以被完全取消。」

去年,美國貿易官員宣布將從2019年1月1日起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25%的關稅。該消息一出,加州港口的進口量在去年年底攀升到了頂峰。之後,

關稅加征計劃被推遲到3月2日,現在又因中美正尋求達成一項新的貿易協定而再度推遲。

2018年最後3個月,洛杉磯和長灘港的進口量同比增長了9%,而且這一增長在今年1月還在繼續。事實上,在假日季之後的很長一段時間裡,

港口通常到秋季才會出現更大的貨運量。

經濟學家Walter Kemmsies表示,2月份的大部分下跌是由於供應鏈已經塞滿了貨物,企業此前急於避免關稅造成了現在的貨物積壓。

Kemmsies說:「春節的到來一般會導致進口量小幅下滑,但從1月到2月的降幅通常只有5%或6%。」然而今年從1月到2月,洛杉磯的入境數量下降了18.2%之多。

據悉,今年2月南加州港口出口總額同比下降13.9%,其中長灘港下降19.6%,為2015年1月以來的最低水平。奧克蘭的出口額則同比去年下降了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