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中國重新成為美最大貿易夥伴 :
2020-06-29

美媒:中國重新成為美最大貿易夥伴

來源 : 每日頭條

 

美國《華爾街日報》6月15日文章,原題:全球貿易前景暗淡之際,對華貿易成為美國外貿亮點 在新冠肺炎疫情限制全球貿易的背景下,中國重新成為美國最大的貿易夥伴,

這對美國農戶和其他出口商而言是少有的亮點。

 

4月份美中雙邊貿易額增至397億美元,較3月份增長近43%,再度超越美國與墨西哥和加拿大的貿易額。美國與中國在1月份簽署了一項貿易協議,

中國同意大幅增加對美國農產品和其他商品的進口。

 

美中貿易額仍遠低於2018年10月創下的614億美元歷史最高水平,而新冠疫情對經濟的影響令人懷疑,中國是否有能力實現貿易協議中確定的巨額進口目標。

不過,根據世界銀行最近的一項預測,中國是今年唯一可能實現正增長的世界主要經濟體。

 

美中貿易全國委員會會長克雷格·艾倫表示:「中國看起來可能會在2020年甚至2021年繼續成為全球GDP增長的最大引擎。」

他說:「我們當然希望美國公司能從中受益。」

 

中國此前減少了對美國大豆、玉米等農產品的採購,以反制美國的關稅措施。美國農民在貿易戰中損失最為慘重。

 

近幾個月來,中國對玉米、小麥和大豆等農作物的採購量增加,超過了貿易戰之前的水平。中國已經成為比以往任何時候都重要的買家,例如在截至6月4日的5周中,

中國的採購量占美國大豆總銷售量的2/3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