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油氣投資正在捲土重來? :
2023-03-06

海上油氣投資正在捲土重來?

日前,Clarksons Offshore & Renewables的新造船團隊在其報告中指出,該公司在2022年為海上風電市場促成了價值10億美元的船舶訂單,該數據與市場中“海上油氣投資的未來取決於可再生能源市場的發展”的觀點保持一致。

在2020年初,可再生海上能源領域的投資達到570億美元,首次超過海上石油和天然氣領域。但是,克拉克森分析師Calum Kennedy公佈的一系列數據顯示海上油氣領域的投資正在以一種驚人的方式反彈。2021年,海上石油和天然氣的資本支出達到890億美元,2022年達到1040億美元,預計2023年將達到1070億美元,2024年為1380億美元。推動該領域投資激增的一個關鍵因素是俄烏衝突後的全球能源安全問題。

英國石油公司(BP)在其年度能源評估中表示,實現能源獨立的必要性將加速向可再生能源的過渡,但這並沒有阻止其利用當前的危機來證明增加海上油氣投資的合理性。據悉,該公司對2023年石油和天然氣的年度投資將增加80億美元,與其此前提出的為了轉型而增加投資的計劃相吻合。

此舉受到了環保人士的抨擊,英國石油公司被認為是違背了脫碳承諾,利用上漲的石油和天然氣價格獲取豐厚利潤。該公司的首席執行官Bernard Looney解釋稱,“公司在加大對轉型投資的同時,也加大了對當前能源體系的投資,這是公司創造價值的機會,也是政府和客戶對公司提出的要求。”

據悉,挪威船殼險協會(Norwegian Hull Club)近期啟動了一項環境保護和減排評估計劃。相關負責人表示,不會退出海上石油和天然氣行業的保險項目,正試圖通過提高那些能夠證明其減排承諾的企業的保險評級來激勵脫碳。該保險協會指出,全球正面臨一場需求旺盛、價格創紀錄、能源活動激增的能源危機,相信未來石油和天然氣行業將繼續在向世界輸送能源方面發揮重要作用。

在Calum Kennedy看來,海上油氣行業投資的複蘇與可再生能源的增長,或將為那些為其提供服務的航運公司提供商機,利於海工船市場的發展。此外,海上油氣開發產生的能源流動將對未來十年的能源運輸至關重要。

 

來源 : 國際燃氣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