業務聚焦,德國兩家船舶管理企業整合散貨船船隊 :
2020-12-29

業務聚焦,德國兩家船舶管理企業整合散貨船船隊

近日,德國船舶管理企業BBG(Bremer Bereederungsgesellschaft)和H&P(Harren & Partner)成立合資公司Harren Bulkers,並將兩家公司旗下散貨船船隊進行整合,以求聚焦幹散貨船市場,擴大和增強在該領域的市場份額和綜合實力。

 

據了解,整合後的Harren Bulkers將管理總運力達180萬載重噸,共計23艘幹散貨船的船隊。

 

H&P董事總經理Peter Gronwoldt表示,BBG和H&P看到了巨大的合作潛力。我們的目標是保持在散貨船市場的強勁增長,成立Harren Bulkers僅僅是第一步,今後公司將會獲得更多散貨船,為擴增船隊奠定基礎。

 

BBG董事總經理Joachim Zeppenfeld表示,通過此次合作,兩家公司可共享專業知識,從而繼續實現船舶管理投資組合的多元化。此外,BBG的客戶和相關業務不會因為兩家公司船隊整合受到影響。

 

今年9月,BBG的股東之一Offen Group將多數股權出售給BBG,將業務聚焦於集裝箱船市場,而此次股權收購恰好由Joachim Zeppenfeld牽頭。

 

據了解,在Offen Group出售股權之前,該公司曾負責35艘散貨船的技術管理。但據官方網站顯示,目前該公司旗下散貨船數量已降至15艘。彼時,也有業內人士表示,Offen Group將逐漸退出散貨船市場,而BBG的業務將更加聚焦於散貨船市場。

 

H&P是一家多元化的家族企業,在油輪和集裝箱船等領域都有很強的影響力。據官方網站顯示,H&P自2010年主要經營散裝貨船市場,旗下共計92艘船,其中散貨船船型包括中靈便型(midi-supramax)散貨船、超靈便型(ultramax)散貨船、巴拿馬型(panamax)散貨船、後巴拿馬型(post-panamax)散貨船、好望角型(capesize)散貨船等。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過去幾年,H&P一直在擴增油輪船隊規模,並在該領域擁有足夠大的影響力。但去年10月,H&P旗下公司收購了美國散貨船船東Intermarine,開始將業務逐漸向散貨船市場擴展。

 

H&P另一位董事總經理Martin Harren表示:“我們相信,Harren Bulkers的成立,將使BBG和H&P在未來的散貨船市場處於非常有利的地位,同時吸引更多客戶,稱為我們的合作夥伴。”

 

近幾年,“Big is beautiful,big is better(越大越美,越大越好)”,正在成為被船舶管理行業普遍認可的信條,多家第三方船舶管理公司都喜歡通過合資、合併等方式來擴大自己的規模。

 

然而,另一些船舶管理企業也依舊在堅持依托現有資源和業務,通過提高船隊的質量與服務水平,拓展客戶以及擴大市場,從而獲得船隊的“有機增長”。

 

眾所周知,收購、業務整合常常能帶來協同效應,從而達到降低成本的目的。但歸根結底,大多數船舶管理企業與其各自領域的伙伴或上下游企業,通過各種形式合作,不僅僅是希望實現船隊數量的增長,更希望通過收購、合資或業務整合,擴大公司平台,優化技術驅動的海上服務,從而保持一系列可持續的增長。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