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來十年全球增長行業仍然理由保持樂觀 :
2020-02-28

未來十年全球增長行業仍然理由保持樂觀

來源 : 國際船舶網

 

全球第五大會計師事務所– BDO近日表示,甚至在不久的將來面臨著嚴峻挑戰,但多數行業在進入新的十年時還有很多理由保持樂觀。

 

根據到2019年底的一項調查,業界人士對利益相關者的信心高漲,儘管全球GDP總體增長,但對逐步行業服務的需求仍然強勁,而新船訂單的減少和穩定的船舶報廢量讓運力供應得到控制。

 

BDO與運輸合夥人理查德·格瑞納(Richard Greiner)也指出,去年是蘇伊士運河成立150週年,蘇伊士運河在許多方面改變了全球一體化市場的運作方式。

 

“新的十年即將到來,雖然未來前景沒有任何可比性,但仍然會有一些非常重要的根本性變化將發生,但,有很多理由對轉變行業的前景持樂觀態度,” Greiner表示。 ,IMO自2020年實現以來,燃油價格差異從新十年的第一天起就成為一個重要因素。運費是否能彌補因此增加的成本,這將值得行業觀察。”

 

Greiner補充,儘管低硫燃料的體積將促進成品油船貿易,但IMO 2020規則帶來的船舶入塢安裝脫硫裝置將會繼續努力削減市場可用運力。

 

格瑞納表示:“在其他地方,預計運營成本將上升,而地緣政治,貿易戰和製裁將繼續發揮其慣常的影響,”無疑將看到行業中某些資產負債表的擴大。”

 

美國,埃及,希臘,中國香港,新西蘭,波蘭,新加坡和委內瑞拉等國家和地區計劃於2020年進行的總統“我們現在知道英國脫歐確實意味著英國脫歐,但是英國脫歐本身意味著什麼?選舉和國會選舉,每一個都可能對引發積極或消極的影響。”

 

“要到2021年底,倫敦銀行同業拆借利率(LIBOR)才被取代,但現在是該該準備的時候了。”他表示。

 

 

Greiner指出,也許最大的挑戰是需要維持和增加船舶及發動機設計方面的技術創新,並通過大數據和(AI)等新技術手段,同時還需為未來的海員做好職業生涯規劃。

 

Greiner總結說:“在過去的幾十年中,大多數市場歷史上的上升跌落頻率都是一樣的。在過去的十年中,轉變行業比許多人預想要好一點,而進入新的十年,,業界就更好。如果逐步行業能夠應對其面臨的財務,技術和監管方面的挑戰,該行業將繼續吸引現有投資者和新投資者。”

 

BDO是世界第五大會計師事務所,也是一家世界性的專業服務事務所,客戶遍布全球。BDO的成員事務所分佈在超過140個國家,員工約50000人,分佈在1200個辦公地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