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港成為全球首個基於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智慧港口 :
2021-06-25

廣州港成為全球首個基於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智慧港口

27日,在第十二屆中國衛星導航年會上,一款針對於港口場景的商用高精度衛慣組合導航系統亮相年會。目前,該系統已應用於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助力廣州港成為全球首個基於北斗高精度定位的智慧港口。據了解,以往的自動化碼頭採用磁釘導航,通過在碼頭地面佈設磁釘,自動導引車上配置射頻天線感應磁釘循跡進行導航,磁釘導航需要鋪設磁釘,對場地有一定的要求,該方式建設成本和維護成本高,不利於老舊碼頭的重新改造和新建碼頭自動化的發展需求。為解決這一痛點,海格通信與廣州港、振華重工聯手,從北斗高精度應用角度切入,以求開闢港口復雜區域自動作業新模式。

 

廣州港南沙港區四期工程(以下簡稱南沙四期)創新融入新一代物聯網感知、大數據分析、雲計算、人工智能、5G通信等先進技術,成功打造全球首創“北斗導航無人駕駛智能導引車+堆場水平佈置側面裝卸+單小車自動化岸橋+低速自動化軌道吊+港區全自動化”的新一代智慧碼頭。廣州港是華南地區最大的綜合性主樞紐港和集裝箱幹線港口。 2021年,廣州港南沙四期項目建成後,南沙港區每年集裝箱吞吐量預計可超過1800萬標箱,位居全球單一港區前列。

 

來源 : 搜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