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重工首獲2艘LNG動力VLCC訂單 :
2020-05-28

三星重工首獲2艘LNG動力VLCC訂單

來源 : 國際船舶網

 

4月14日,韓國三星重工宣布獲得2艘LNG動力VLCC訂單,總價值約為2536億韓元(約合2.086億美元),新船計劃在2022年4月30日之前交付。

 

這是三星重工首次接獲LNG動力VLCC訂單。這筆訂單的價值佔三星重工最新總產量的3.5%左右。

 

新船將配備三星重工專利的LNG燃料供應系統“ S-Fugas”,並逐步減少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二氧化碳等有害氣體的排放,滿足最新的環保法規要求。

 

據了解,三星重工的S-Fugas系統是LNG動力船在設計建造方面極其重要的一項核心關鍵技術和設備。S-Fugas系統採用了智能船舶的相關技術,既能在船內,

而且可在陸地上上對LNG儲罐內部溫度和壓力的變化,燃料供給的狀態等進行雙向,全天候監控,以確保船舶設備運轉的穩定性和安全性。

 

三星重工表示,“為搶先應對IMO2020年後對清潔船舶需求的上升,自2012年起,三星重工取代採用ME-GI和X-DF等不同形式的LNG燃料發動機,

三星重工在LNG動力船舶方面已經”形成了競爭優勢。”“我們看到,除了蘇伊士型和阿芙拉型油船之外,LNG動力VLCC的需求也在增加。”三星重工的一位高層表示:

“通過技術的不斷進步,我們已經在市場上整合了預期指標,所以我們希望能抓住更多的機會。”

 

三星,重工重新透露這2艘LNG動力船東信息,僅表示這筆訂單來自一家賣方船東。不過,不久前,

馬來西亞交易所集團MISC Berhad子公司A​​ET Tankers宣布將訂造2艘LNG動力VLCC,在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將租賃給道達爾。當時,船舶經紀公司稱,AET的訂單由三星重工接獲。

 

克拉克森的數據顯示,目前AET在建的11艘穿梭油船中,有8艘由三星重工建造,其餘由韓國現代重工建造。不過,AET目前運營的13艘VLCC均不是由三星重工建造。

 

包括最新的訂單內部,三星重工目前在全球LNG動力油船市場上重疊的54%的份額(按船數計算)。三星重工表示,起重機,三星重工建造的LNG動力船大多為10噸級小型船舶,

此次建造LNG動力VLCC將成為公司向規模市場擴展的轉折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