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通知」因港口擁堵!海關要求7天內必須清關!否則將遭棄貨處理! :
2019-05-24

「緊急通知」因港口擁堵!海關要求7天內必須清關!否則將遭棄貨處理!

來源 : 搜狐網

出貨菲律賓的貨主貨代請注意,菲律賓海關有新規:海運(或者空運)貨物到港(機場)卸貨後七天內,必須完成清關,否則可能被作為棄貨處理!

 

菲律賓最大港馬尼拉(馬尼拉)港異常擁堵,有消息稱,該港口利用率已達到了100%,一直超負荷運轉。事實上作為菲律賓主要集裝箱港,

自去年11月左右開始的碼頭擁堵和卡車短缺一直讓馬尼拉港苦苦掙扎。在菲律賓的投資者,特別是製造業的投資者,甚至因為馬尼拉港口“可怕”的擁堵,考慮將工廠搬去其他地方。

 

關於港口擁堵問題,今年2月份,該港口的主要運營商亞洲終端公司(ATI),已經派遣了6艘集裝箱船幫助運輸空箱,

把落留在港口的10000多個空箱運至轉移至巴丹加斯港的亞洲貨櫃碼頭有限公司(Asian Terminals Inc.)和蘇比克灣自由港的馬尼拉國際貨櫃碼頭,藉此緩解港口擁堵問題。

由於馬尼拉港的擁堵情況短期內看不到緩解的跡象,當時各大船公司已紛紛發布通知徵收馬尼拉港返空附加費MRC,後來又取消收取該筆費用。

 

3月初,馬尼拉港為解決擁堵問題,已開始逐步採取一系列措施:船公司延遲卸貨集裝箱和集卡提貨延誤都在受罰行列。

但,終究不能從根本上解決問題。因此近日,海關當局祭出最後大招,將原來的“十五天內清關”變成“七天內必須清關”,加快清關速度,緩解港口擁堵。

 

溫馨提示 由於上述菲律賓海關公告發布於4月26日,因此該新規已經開始執行。出貨菲律賓的貨主貨代,請注意提單正本及時寄送,特別是有原產地證的客戶,提前準備好,

以免因為清關資料不齊全延誤清關遭棄貨處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