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個歐洲大港再次拒絕接收空櫃,以清除擁堵和積壓 :
2020-11-24

這個歐洲大港再次拒絕接收空櫃,以清除擁堵和積壓

前段時間英國最大的集裝箱港口費利克斯托港(Felixstowe)陷入嚴重的擁堵,大量集裝箱堆積,港口一度拒絕空櫃到港。據悉,陷入困境的該港日前不得不再次拒絕接收空櫃,以繼續清除擁堵和積壓。

 

根據台灣船公司長榮海運向英國的託運人和貨代發出的客戶通知稱,該港口日前宣佈「將暫時停止歸還所有空集裝箱,直至另行通知」。

 

一家英國貨運公司表示,該禁令將對已經遭受嚴重擁堵的內陸集裝箱業務帶來進一步挑戰。

 

許多貨運公司和貨代都將責任歸咎於港口及其車輛預訂系統(VBS)本身,尤其是因疫情全國第一次封鎖之後,港口讓大量工作人員休假。

 

但是,費利克斯托港已經開始發佈VBS每日預訂摘要,顯示釋放的預訂箱位數量和未使用的預訂數。上周四和周五,每天有4,563個VBS箱位被釋放,周四有23%未使用,周五有29%未使用。

 

此外在周末,VBS的容量受到限制,周六釋放了2,521個箱位,其中56%未使用,周日釋放了1,020個箱位,其中有27%未使用。在這周一發佈了4,605個預訂。

 

同時,長榮海運補充說,它仍能夠接受在蒂爾伯里(Tilbury),利物浦(Liverpool),蒂斯波特(Teesport)和伊明漢姆(Immingham)的空集裝箱的交付,並且正在繼續參考其他供應鏈的選擇。

 

該船公司說:「或者,如果可能的話,請保留空箱,直到費利克斯托港再次開啟空櫃歸還。由於滿載的集裝箱仍然可以裝到碼頭上,因此也歡迎用作出口裝箱。」

 

然而,隨着越來越多的報道稱,英國其他港口的船隻被跳港,其他港口似乎正迅速變得像費利克斯托港一樣擁擠。

 

一位貨運代理表示:「海運從頭到尾都是一團糟。」

 

他補充說:「每個接觸點都是災難性的,」他援引上周末APL Chongqing輪 在倫敦London Gateway的停靠說,「只卸下一點點貨物,然後將大部分英國貨物運走。」

 

但是,倫敦港的發言人在電話會議中澄清了APL Chongqing輪的集裝箱更換情況:「卸下了800箱貨物,裝運了大約360箱出口貨物。船上還剩下60個柜子,但這與客戶顯示的一致。」

 

根據eeSea班輪數據庫,這艘10,100 teu的船舶被部署在由CMA CGM,Hapag-Lloyd和COSCO運營的歐洲-中東/印度次大陸EPIC2服務上。

 

來源 : 壹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