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CMA CGM遭遇網絡襲擊,部分電腦和郵件被鎖 :
2020-09-30

突然!CMA CGM遭遇網絡襲擊,部分電腦和郵件被鎖

來源 : 信德海事網

 

今天達飛輪船CMA CGM官方發布消息稱,由於內部系統問題,該集團附屬的ANL,CNC以及CMA CGM的網站及一些IT應用軟件暫時無法使用。

 

CMA CGM方面還表示,“我們的IT專家正在快速解決系統問題,我們的郵件系統仍能正常使用。”我們將繼續跟您保持溝通。“”如有任何需要,

請繼續發送電子郵件給我們或者通過手機聯繫我們的銷售或客服代表。”

 

但據據知情人士向信德海事網透露,實際上目前達飛輪船方面“只有部分郵箱可以使用,有部分郵箱被鎖,遭到了黑客勒索,只能通過馬士基所遭遇的網絡劫持。”

 

“沒有關機的電腦也幾乎全部中招,關機的電腦得以躲過過一劫。”

 

另一位新加坡知情人士向信德海事網透露,“該公司的預訂和定價系統被黑了,然後電子郵件也不能進入。”

 

另據勞氏日報報導,該公司的確遭遇了勒索軟件襲擊,一個叫做Ragnar Locker的黑客組織已經聯繫了該集團。

 

在某個星期三天晚上發給達飛輪船的郵件中,這個叫做Ragnar Locker gang的組織給予達飛輪船兩天期限支付贖回金,但目前並沒有得到“贖回”金額,

但如果按按時支付會有“特殊價格”。

 

該組織還警告稱,不要試圖通過關閉,重啟系統或使用第三方解密軟件,因為這將損壞所有加密資料。

 

2017年世界最大集裝箱癱瘓公司馬士基曾遭受網絡病毒/勒索軟件NotPetya襲擊,給該公司帶來了約3億美元的損失。

 

2018年,中遠海運美國公司也曾遭遇網絡襲擊。一度導致該公司美國區域系統網絡故障,郵箱無法正常使用。(詳情見:→突發,中遠海運美國公司遭受網絡襲擊!!)

 

另如信德海事網導彈報導,北京時間約今年4月10日早上6點,世界第二大集裝箱運送公司地中海改造的MSC系統的總部數據中心遇到疑似惡意軟件攻擊後關停,

經過5天的處理, (詳情見:→遭疑似惡意軟件攻擊關閉5天后,MSC官網恢復正常)。MSC宣布其官網msc.com和主要的電子商務平台myMSC.com成功重啟。

 

如果CMA CGM最終確認遭到黑客襲擊/勒索,那麼這也意味著目前世界前四大集運公司均已遭遇過網絡襲擊。

 

而就在MSC遭受襲擊的前幾天,一家丹麥航海設備製造商DESMI也發布聲明表示,該公司在上週早些時候遭遇網絡黑客攻擊。美元作為贖金,但遭到了其拒絕。

 

今年5月,管理著600多艘船舶的世界級一級公司,也是世界最大的船舶公司之一的中英船管理公司的Anglo-Eastern也曾遭到網絡襲擊。的通知函件中介紹到,

攻擊發生時,該公司約20%的工作站和10%的服務器都被加密的。每個工作站和服務器都需要單獨隔離,檢查和聲明安全,然後才能重新部署。

 

更詳細的倒霉的是,瑞典迅速及物流公司收費,今年該公司曾連續在2月和5月遭遇兩次網絡襲擊。(詳情見:→這家可以公司再次被黑客襲擊!4個月裡第二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