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港口突發大火,有倉庫和貨車被毀,事發原因未明 :
2020-09-30

意大利一港口突發大火,有倉庫和貨車被毀,事發原因未明

來源 : 搜航網

 

當地時間9月16日,意大利東岸安科納的港口突然大火,暫無人員傷亡報告。據當地媒體報導,大火自其中一個倉庫燒起,目擊者稱其聽見數次爆炸。

 

大火毀壞了幾輛貨車和倉庫,濃煙因風勢未吹進中學。但過火的倉庫內部可能有油漆等化學物質,附近,附近地區還有一家生產液氮的企業,一座發電廠和一座天然氣廠。

 

事發後,當地消防部門派遣16名團隊人員進行救援。最後一天上午,火勢已得到控制。安科納市政府關閉學校與公園,並要求居民盡量留在室內。起火原因仍在調查當中。

 

據安科納市長Valeria Mancinelli稱重,無人在火災中受傷。由於菸霧的影響,該市宣布關閉學校與公園,並要求居民盡量留在室內,所有城市設施於週五重新開放。

 

目前尚可消除排放物的特定成分和毒性,但Mancinelli建議居民在實驗室檢測結果完成之前,應注意食用當地種植的農產品(可能已被顆粒物污染)。

 

港口的公開記錄顯示,起火的倉庫是用來儲存油漆和溶劑的,未來將被改造為海關檢查設施。由於貝魯特港大爆炸的前車之鑑,

當地媒體特地尋找了相關方以了解是否是危險物質爆炸,但根據港口經營者表示,該倉庫重新存放危險物品。

 

安科納港位於意大利東海岸的中部,是意大利東部的主要港口之一。距甲板的里耶卡(RIJEKA)港約110海裡,港口有鐵路與全國相通,距機場約10km。

安科納港主要出口貨物為精煉石油產品,水泥,化肥,機械,鋼管,人造橡膠,瀝青和農產品等,進口貨物主要有原油,煤,穀物,木材,紙漿,磷灰土,礦砂,

黃麻,咖啡及茶葉等。約1500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