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是全球首艘~地中海航運巨型貨櫃船首次安裝空氣潤滑系統 :
2019-12-30

也是全球首艘~地中海航運巨型貨櫃船首次安裝空氣潤滑系統

來源 : 壹讀

 

貨櫃船運營商地中海航運已經在最新交付的一艘23700TEU貨櫃船”MSC Gülsü”號安裝了一套三星重工SAVER Air空氣潤滑系統。這也是空氣潤滑系統在超大型貨櫃船上的首次應用。

 

據了解,地中海航運訂造的系列11艘23700TEU巨型貨櫃船中,其中有6艘將由三星重工建造。其中的1艘將率先安裝SAVER Air系統,如果結果驗證成功,剩餘5艘也準備安裝

 

地中海航運表示,「公司致力於體驗空氣潤滑系統和其它一些系統,使貨櫃運輸更加能源高效」

 

“MSC Gülsün”號已於8月19日交付船東,「MSCGulsun」號,是三星重工為地中海航運建造的一系列6艘23000TEU級超大型貨櫃船中的第一艘。

該船長400米,寬61.5米,高33.2米,能夠搭載23756個20英尺貨櫃,是迄今為止全球最大的一艘貨櫃船。該船採用了許多環境友好的技術,用於提高運營性能。

船上配備的MAN B&W 11G95ME-C9.5發動機已經具有雙燃料基礎,同時還配備了一套廢氣清潔系統。之前該型船的航速可達25節,如今船上的發動機經過優化,

最高航速為21節,減少了燃料消耗。

 

三星重工SAVER Air空氣潤滑系統是一個氣泡減阻(BDR)系統,該系統能向船底表面噴射空氣,在船表面和海水之間形成一個空氣層,減少了船舶的摩擦阻力,

提高燃料效率。預計這一系統能節省5%的燃料,按船舶運行20年計算,相當於節省一年的燃料成本。

 

據了解,三星重工研發的空氣潤滑系統具有足夠的緊湊性,能在小空間安裝,無需增加額外的結構物,無需改變船舶形狀就能實現安裝。其最具口碑的優點就是不管船舶外部環境如何,

無論什麼樣的海浪和藻類,都能保持穩定的空氣層,實現穩定的減阻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