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I:集運市場已度過最糟糕時期 :
2020-06-29

MSI:集運市場已度過最糟糕時期

來源 : 新浪財經

 

MSI分析人士最近重新發現,集裝箱吞吐量市場已經度過了公共衛生事件對貿易需求影響的最高點。但轉化經濟和交易量恢復的程度未知,

2020年下半年的前景仍是未知的。

 

根據海事戰略國際市場報告顯示,幾乎所有行業都在復蘇,而承運商對於運力的部署沒有任何變化的趨勢,確保運價維持。

 

報告稱,4月和5月的數據證實,全球在衛生事件高峰期實施的封鎖嚴重影響了集裝箱需求,“但超過了超出預期”。今年4月,

關鍵的長航運輸交易量減少了10 %-30%,預計5月下降幅度相似。

 

MSI分析師認為,儘管短期內市場前景更為樂觀,但短期內仍存在存在的不穩定性,因為與明顯的封鎖影響指標,經濟和交易量復甦的速度遠遠不夠。

 

MSI集運市場分析師丹尼爾·理查茲(Daniel Richards)表示:“雖然最初美國的消費支出表現積極,但我們預計非主航線進口地區將面臨持續的經濟壓力。

 

隨著全球部分國家的逐步開放,其開放的程度亦影響其供給端和需求端的平衡。

 

丹尼爾·理查茲(Daniel Richards)認為,跨太平洋航運運價飆升可能是一個暫時現象,但從這方面來看,班輪公司可能可能低估了不同的航線的貨運量。

並且,在以往的危機中,各家航空公司通過降價來搶占市場份額,但最多的預期值,對大型班輪公司而言,降價不是最優選項。

 

不過,由於公司緊縮開支政策的連鎖反應,也導致閒置船舶數量大量增加,導致公司鎖定緊對租船市場的敞口。這是除修理船隻之外的最有效的策略。

 

MSI表示:“過去一個月,運價的小幅上升有利於於船公司的營收,終止6月中旬的逐步市場運價水平可能代表‘低谷’,下半年復甦之路將很緩慢。”

 

MSI報導稱,由於HMM推出了ULCS技術,新船建造有所改善,確保船舶可交付。印度的拆船廠的重新開放已開始推動船舶拆解的增加。

 

“而二手船價格可能會進一步下降,通過2020年下半年銷售量的增加,預計’強制報廢’和’二手交易’銷售價格都會下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