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買入6艘集裝箱船,運力緊逼馬士基 :
2020-11-24

MSC買入6艘集裝箱船,運力緊逼馬士基

據The Loadstar報導,地中海航運公司(MSC)計劃以大約1.58億美元的價格購入六艘集裝箱船,分別為8,200 teu的ER Tianping號,ER Tianshan號, ER Tokyo號,ER Texas 號,以及7,849 teu的ER Vancouver號和ER Yokohama號。

 

通過此次採購,MSC進一步縮小了與馬士基(Maersk)的運力差距,馬士基目前的總運力約為160,000 teu。

 

分析師認為,目前MSC的戰略是減少不斷飆升的租船費率的影響,並通過增加噸位來支撐其激進的增長政策。標準普爾經紀公司在談話中中描述了MSC的雄心:“他們實際上對任何浮動的東西都感興趣。”

 

同時,Alphaliner最新的閒置運力調查顯示,過去兩個月,閒置的集裝箱船運力幾乎減少了一半。截至10月26日,Alphaliner記錄了107艘船共378,802 teu運力處於閒置狀態,相比之下,8月31日的閒置運力為198艘船799,643 teu。Alphaliner表示,在貨源日益緊張的情況下,集裝箱租賃市場繼續看漲,所有類型的船舶租船費率都迅速上漲。

 

赫伯羅特(Hapag-Lloyd)最近以每天25,000美元的價格租下了一艘5,000 teu集裝箱船,租期為五個月,這一價格可能達到兩年前的五倍水平。

 

來源 : 貨掌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