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C地中海郵輪艦隊即將再迎新成員,進一步實踐該公司環保承諾 :
2021-02-17

MSC地中海郵輪艦隊即將再迎新成員,進一步實踐該公司環保承諾

2021年1月28日,瑞士日內瓦和中國上海——作為MSC地中海郵輪長期造船計劃的一部分,2021年兩位全新成員——MSC地中海華彩號(MSC Virtuosa)和MSC地中海海際線號(MSC Seashore)將相繼加入該公司的艦隊。和MSC地中海郵輪的其他郵輪一樣,華彩號和海際線號都也將搭載一系列最新一代的環保科技和裝備,最大程度地減少船舶運營對環境造成的影響。

 

MSC地中海華彩號和MSC地中海海際線號都將配備混合廢氣淨化系統(EGCS)和先進的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SCR),能夠減少98%的硫氧化物排放以及最高可達90%的氮氧化物排放。兩艘郵輪配備的廢水處理系統均符合國際海事組織的MEPC 227(64) 決議,能夠達到高於大多數陸上廢水處理設施的標準。與MSC地中海郵輪艦隊其它新建船舶一樣,華彩號和海際線號也將支持岸電使用,可在具備岸電設施的港口靠泊期間接入當地電網。

 

MSC地中海郵輪執行主席Pierfrancesco Vago先生表示:“我們的長期目標是實現船隊的’零排放運營’,並持續朝這一目標邁進。我們一直與合作​​夥伴攜手,共同尋找新的科技。通過這些科技的應用,每一艘新船都讓我們離這個目標更近了一步。因此,我們一直持續為我們的郵輪配備市場上最新且最高效的科技。”

 

與此同時,MSC地中海郵輪已宣布正在與一眾行業領軍者合作,共同參與研究項目“CHEK聯盟”。該項目通過整合利用先進能源科技與創新船舶設計來推動低碳航運的發展。該項目由芬蘭瓦薩大學帶頭髮起,攜手MSC地中海郵輪及其它合作夥伴,包括國際海事大學、瓦錫蘭集團(Wärtsilä)、嘉吉公司(Cargill)、勞氏船級社(Lloyds Register)、英國船舶技術公司Silverstream Technologies、Hasytec集團、船舶設計公司Deltamarin、“新能源先鋒” Climeon公司以及BAR Technologies。“CHEK聯盟”項目意為“通過在真實船舶的概念設計項目中啟用核心科技共生生態,實現航運脫碳化”。

 

Pierfrancesco Vago先生說道:“我們很高興能與各個領域的行業領軍者合作,共同研究和開發全新解決方案,助力航運業實現’脫碳運營’。這也進一步印證了MSC地中海郵輪加速開發下一代環保科技和解決方案的莊嚴承諾。”

 

“CHEK聯盟”項目有望從歐盟科研框架計劃“地平線2020”中獲得資金支持。該項目將力圖展示包括氫推進系統、超聲波防污、船體空氣潤滑、廢物轉化能源系統和數字化優化軟件在內的創新技術的協同效益,整合利用以上技術將最大程度地全方位優化船舶運營效率。該項目的研究成果將被大力推廣,助力行業提升相關能力。

 

展望未來,MSC地中海郵輪旗下第一艘液化天然氣動力郵輪MSC地中海歐羅巴號(MSC Europa)將於2022年交付。而2021年,該公司的第二艘液化天然氣動力郵輪——也是第五艘“傳奇”級郵輪即將開建。

 

MSC地中海歐羅巴號將成為全球技術最為先進的郵輪之一,為郵輪市場帶來一系列環保創新科技。其中核心亮點是利用50千瓦、以液化天然氣為動力的固體氧化物燃料電池科技,該技術有望在傳統液化天然氣引擎的基礎上,再減少25%的溫室氣體排放。

 

隨著生物液化天然氣等可持續非化石燃料實現大規模供應,MSC地中海郵輪期待在其艦隊的液化天然氣動力郵輪上廣泛應用該燃料,進一步減少溫室氣體排放。

 

MSC地中海郵輪可持續發展總監Linden Coppell表示:“艦隊每一艘新郵輪都將採取相應解決方案,最大程度地減少我們的環境足跡,華彩號和海際線號也不例外。在找到可用的新科技後,我們還將升級艦隊中的現有郵輪,評估對其進行翻新的可能性,並採用全新節能措施,同時與行業專家廣泛合作,尋求替代性燃料,以實現行業雄心勃勃的碳強度降低目標。”

 

MSC地中海華彩號和MSC地中海海際線號環保科技相關細節

 

更潔淨的空氣:MSC地中海華彩號和MSC地中海海際線號所有引擎都將搭載混合廢氣淨化系統(EGCS),這一科技能夠減少98%的硫氧化物排放。與MSC地中海鴻圖號一樣,這兩艘郵輪也將配備先進的選擇性催化還原系統(SCR),最高可減少90%的氮氧化物排放。

 

MSC地中海華彩號和MSC地中海海際線號也將支持岸電使用,可在具備岸電設施的港口靠泊期間接入當地電網。這將在郵輪停靠港口城市時實現引擎使用最小化,從而減少廢氣排放。

 

廢水管理:兩艘郵輪配備的廢水處理系統均符合國際海事組織的MEPC 227(64) 決議,能夠達到高於大多數陸上廢水處理設施的標準。MSC地中海華彩號和MSC地中海海際線號均搭載壓艙​​水管理系統,通過壓艙水釋放的管理來防止海洋外來物種入侵,保護海域生態系統。

 

保護海洋生物:兩艘郵輪都將配備水下輻射噪聲管理系統,船體和引擎室設計可最大程度地減少聲波衝擊,從而降低對海洋動物尤其是周圍水域海洋哺乳動物的潛在影響。

 

節約能源:MSC地中海郵輪艦隊所有新建船舶均採用多種節能設備,有助於減少和優化引擎的使用。其中包括智能暖通空調系統,通過自動能量回收輪智能調配冷暖空氣,降低能耗。郵輪僅使用由智能管理系統調控的節能LED和熒光燈照明,有效節約能源。MSC地中海郵輪還與造船廠合作,為所有新建船舶配備遠程能源監測和分析系統,可提供實時岸上支持,以優化船舶的運營效率。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