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SCO限重新規,違反產生費用和風險將由發貨人或貨代承擔! :
2019-07-23

COSCO限重新規,違反產生費用和風險將由發貨人或貨代承擔!

來源 : 天津漢贏國際貨運代理有限公司網站

 

尊敬的客戶及訂艙代理:

 

最近我司連續發現數起違反限重規定的事件,而相關發貨人均宣稱未從訂艙代理處得到通知。 我司重申, 超重或誤報重量會嚴重威脅港口及船上設備和人員的安全,

由此造成的一切費用和風險將由發貨人或訂艙代理承擔。

 

特此提醒,請所有訂艙代理及客戶,務必在裝箱前將我司的限重規定轉告相關發貨人。

 

限重規定摘錄如下,具體見下面附件,亦可從聯東網站下載:

 

1,   總重量(貨重+箱重)必須低於上海港規定的限重30500KGS ,同時必須遵照目的港的限重規定(請嚴格按照後頁中的各航線限重一覽表裝櫃)。

 

2,裝載的貨重不得超過箱體的最大載荷(以標註在箱體上的為準)。

 

一般貨櫃的最大載荷如下:

 

20’DV — 21700KGS

 

Upgraded 20’DV — 27600KGS

 

40’DV/HQ — 26000KGS

 

如果20’貨櫃所裝貨物預計要超過21700KGS,請向堆場工作人員要求提取“超重櫃”(即Upgraded 20’DV)。 否則,貨主/訂艙代理需自行承擔由於超重裝載或事後換箱產生的額外費用。

 

3,提單上所顯示的貨物重量加集裝箱皮重之和,如果與客戶提交的VGM之差超過1000KGS,我司將在簽發提單前,要求訂艙代理、發貨人進一步核查真實重量,

向訂艙代理索賠由此產生的額外費用(包括但不限於翻艙費、改港費和額外運費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