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2月,長灘港創下了110年來的最高紀錄 :
2021-03-24

2021年2月,長灘港創下了110年來的最高紀錄

長灘港延續了月度記錄的趨勢,今年2月創下了其110年曆史上最繁忙的二月份。該港口創下了幾項新紀錄,未來幾週內吞吐量和客運量仍將保持高位。

 

港口官員表示,儘管2月份的活動通常會放緩,因為東亞工廠會關閉至多兩週以慶祝農曆新年,但今年春節期間,中國工廠和港口基本上都在工作,以填補積壓訂單,滿足消費者日益增長的網上訂貨需求。

 

不合時宜的貨運量激增使長灘港迎來了有史以來最繁忙的二月份。該港口還創下了歷史上單月同比增幅最大的記錄。今年2月,長灘港也首次在2月份處理了超過70萬個teu,超過了2018年2月創下的109945個teu的紀錄。

 

港口總共運送了771,735個標準箱,比去年同期增長了43%。裝載的入港集裝箱佔了總量的大部分,增長了50%以上,而急於將集裝箱運回亞洲以裝載更多貨物的原因導致離開港口的空箱增加了70%以上。貿易不平衡的本質體現在對外裝卸量下降近5%。

 

“儘管供應鏈上的員工受到大流行的打擊,但他們正在竭盡全力保持貨物的運輸。長灘港執行董事馬里奧·科爾德羅(Mario Cordero)說,新的記錄正在刷新,表明我們的港口工作是非常忙碌的。

 

不過雖然港口和碼頭公司已經全力以赴,但港口擁堵情況依舊存在。負責監督到達聖佩德羅灣綜合設施的運輸的南加州海洋交易所近日報告說,該海灣的錨點仍然有31艘集裝箱船,等待碼頭的空位。該數量一直穩定在30左右,例如今天預計有5艘集裝箱船從錨地移向碼頭,而又有5艘集裝箱船預計從港口停泊。

 

長灘港(Port of Long Beach)的波(週預估)本周顯示和緩跡象,預計裝載的進口TEU略高於8.1萬個,但在接下來的四周,預估每一周都會回升至90,000至近94,000 TEU之間。裝載的出口量穩定在每週24,000 TEU左右,而空載的出口量約為60,000 TEU。每週停靠的船隻數量從19艘到20艘不等。

 

南加州港口的積壓正在影響著零售商和其他等待發貨的企業。大型倉儲零售商Costco最近告訴投資者,“由於集裝箱短缺和港口延誤,海外貨運一直是一個問題。這導致了某些類別的時間延遲。”Costco警告說,消費者可能會在其門店發現供應短缺的主要商品包括從奶酪和其他食品到家具、草坪和花園用品以及體育用品的各種商品。

 

科爾德羅說:“我們知道,發貨人正在等待他們的貨物,我們正在與我們的行業夥伴合作,以盡快交付貨物。”他還繼續倡導優先讓一線工人,包括碼頭工人和碼頭運營商接受COVID-19疫苗接種,以確保港口人員充足,在當前激增期間保持貨流。

 

來源 : 物流巴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