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士基取消所有跨太平洋航線的停航 :
2020-09-30

馬士基取消所有跨太平洋航線的停航

來源 : 海運網

 

據稱Splash247報告,全球最大的集裝箱運輸公司馬士基(馬士基)已宣布,將取消太平洋沿岸所有停航航次。

 

該公司援引北美過去60天出現的大量進口量(預計至少要持續到11個月)為由,宣布取消所有跨太平洋航線的停航。

 

最近幾週,跨太平洋至西海岸的現貨現貨價格創下紀錄,接近每集裝箱4000美元,這引發了出現市場部分恐慌。

 

過去一周,中國政府出手干預,要求船公司在貿易航線上增加運力,恢復價格上漲,中遠海運集團及其子公司東方海外(OOCL)和馬士基(Maersk)都同意了中國政府的措施。

位於華盛頓的美國聯邦海事委員會聯合會本周也參加了會議,對預期進行了研究。“如果有任何表明表明承運人的行為可能違反了《準則》第6(g)條的競爭標準,

委員會將立即尋求與承運人解決這些問題。如果有必要,FMC將向聯邦法院申請禁令,禁止進一步實施不合規定的聯盟協議。

 

馬士基預測,目前充滿活力的市場將持續到11月份,直到中國農曆新年前的1月份。

 

馬士基在日前的諮詢報告中補充說,它正在重新啟動閒置生產能力,尋找更多租賃集裝箱,並迅速將空箱運回亞洲。

 

與去年同期相比,美國西海岸的洛杉磯-長灘港集裝箱炸彈顯著上升,8月份的進口分別增長了13%和18%。據之下,今年2月,3月和5月其集裝箱爆炸平均下降了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