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現代重工首次公開募股研發環保型船舶和設備 :
2021-02-17

韓國現代重工首次公開募股研發環保型船舶和設備

1月26日,韓國KSOE全資子公司現代重工(Hyundai Heavy Industries)宣布,計劃在今年內募集1萬億韓元(約合9.04億美元),用於研發環保型船舶和船用設備。

 

經該公司董事會批准,投資資金將通過非上市公司現代重工公開募股(IPO)發行20%左右的新股進行募資。

 

該公司在一份聲明中表示,未來五年,現代重工將在造船技術和設備生產等方面投資至多1萬億韓元,以滿足更高的環境標準。同時,此次募集的資金將用於對氨和氫等環保燃料的船舶、自動駕駛技術,以及可燃天然氣和液化天然氣(LNG)雙燃料動力發動機領域的研發等。此外,現代重工計劃尋找掌握燃料電池相關技術的公司進行合併或收購。

 

值得注意的是,自2020年1月1日起,在全球範圍內實施船用燃油硫含量不超過0.50% m/m的規定,並出台了相關的《國際防止船舶造成污染公約》修正案、指南和通函。而根據克拉克森研究(Clarksons Research)的數據,就噸位(tonnage)而言,韓國造船企業在2020年獲得全球43%的船舶訂單。

 

根據克拉克森研究的預測,2021年全球新造船訂單量將比2020年增加約21%,達到2380萬修正總噸(CGT);2022至2025年的新造船訂單量將達到年均3510萬修正總噸。

 

不難看出,新造船訂單的增長,來源於最新生效的環境法規對環境友好型船舶需求的增加。換言之,使用環保燃料,或配備減少排放的設備,是新造船市場未來的大趨勢。而現代重工此次公開募股,也意味著韓國造船業正在從最黑暗的日子中復蘇,以及對綠色船舶和相關技術的迫切需求。

 

對於此次募資,KSOE首席執行官Ka Sam-hyun對投資者表示,公司預計今年將收到價值約150億美元的訂單,其中包括卡塔爾石油液化天然氣(LNG)項目最多10艘LNG運輸船。

 

現代重工另一位官員表示:“全球造船業技術層面的轉型正在逐漸成為新一代船舶建造發展的大趨勢,我們將盡最大努力成為走在技術變革前沿的領導者。”

 

來源 : 航運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