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裝箱船大型化減速,供應鏈服務與整合成重心 :
2019-02-28

集裝箱船大型化減速,供應鏈服務與整合成重心

來源/每日頭條

 

據航運諮詢公司德路里稱,許多集裝箱航運公司將供應鏈服務與海運的整合視為未來發展的重心,不再強調船隊和船舶規模的擴大,這將促使集裝箱航運業的供需關係更加平衡。

德路里表示,儘管全球宏觀經濟弱化導致其2019年港口吞吐量增長預測下降了4%,但是供應端的調整將促進市場平衡,從而緩解市場衰落趨勢。

「我們相信各大航運公司對超大型集裝箱船舶胃口的減弱將有助於改善行業的供需平衡關係,某些航運公司已經着眼於全球物流整合。」

「除了支線船舶訂單有所增長之外,其他航運公司對現代商船的超大型集裝箱船訂單尚未做出任何響應,因此我們也大幅下調了2020年之後的新船訂單數量。」

「我們相信供應端出現的這些調整最終能夠緩和需求增長放緩帶來的衝擊,也會對運費和收益帶來積極影響。」

德路里還指出,船東將在2020年1月之前逐漸閒置甚至最終拆除老舊、經濟效益差的船舶。減速航行也有助於吸收新的運力,並且減輕集裝箱船大型化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