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注丨各大船公司持續發力集裝箱冷凍櫃市場,達飛和漢堡南美放“大招”! :
2019-05-27

關注丨各大船公司持續發力集裝箱冷凍櫃市場,達飛和漢堡南美放“大招”!

來源 : 搜航網

 

一直以來,冷藏集裝箱的運維成本都很高,而且使用壽命較短,所以在幾年前冷藏箱技術似乎不怎麼受歡迎,直至2018年,由於科學技術的提升,行業開始有了轉變!

CMA CGM和ONE等大型海洋運輸公司開始全力投資先進冷藏箱,以支持其長距離供應鏈的需求。

在2015年的全球冷藏分析中,冷藏專家的Dynamar強調:與傳統的冷藏船不同,冷藏箱很快就會受到歡迎的是的,這個冷藏專家的預言似乎已經生效了!

近日多家船公司公佈了自家冷藏技術新成果,尤其是達飛和漢堡南非最為搶眼!

 

4月底,CMA CGM旗下的APL發布了跟踪冷藏貨物的SMARTemp方案。該系統為客戶提供貨運運輸實時信息,不但可節省安裝單獨跟踪設備的成本,保護貨物免受損壞,

還可以遠程查看甚至控制的容器的溫度,濕度和設備內部大氣條件。如果發現問題或異常,能在運輸過程中及時糾正。

 

隨後,5月20日,馬士基旗下的漢堡南美(HamburgSüd)宣布推出四艘Polar Ecuador的冷藏集裝箱船。船隻由中國造船廠江蘇新揚子造船廠建造。

 

據悉,每艘船的集裝箱存儲容量為3800標準箱,並配備1000個冷藏箱插頭,四艘船即4000個冷藏箱!1000個冷藏插頭,意味著每艘船的冷藏箱將最大佔比整船儲存量的26%,

目前在整個行業裡這樣的冷藏箱佔船比算是很少見的,由此可見漢堡南美這次對冷藏運輸是玩真的!

 

據了解,這些船的冷藏箱將用來運輸香蕉,菠蘿和甜瓜等一系列蔬果生鮮,船隻也將聘請冷藏專家高效專業地處理運輸問題!

 

作為全球第二大冷藏集裝箱海運公司,擁有38.5萬標準冷櫃運輸船隊的達飛集團,面對這樣的挑釁,怎會輕易認輸呢?

 

40多年來,保存裝運貨物的完整性一直是達飛集團的首要任務,一直致力於冷藏技術的CMA CGM把專研精神可謂是發揮到極致,不但在水果生鮮等方面做出濃墨重彩的貢獻,

近日更是對醫藥品冷藏做起了研究!

 

近日,CMA CGM宣布成立ReeferPharma部門,專注於醫藥產品的溫度控制運輸。

 

在冷藏醫藥事業部成立之際,達飛集團商業網絡高級副總裁MathieuFriedberg先生表示:“通過啟動ReeferPharma這個部門,我們正在努力提高客戶貨物的安全和護理標準。

對於我們來說,這是一個責任問題,也是履行我們提供最佳和量身訂製解決方案的承諾。“

 

據悉,新的解決方案保證了貨物的安全性並符合國際質量標準,是航運公司在冷藏貨物領域的最新創新,增加了385000個冷藏集裝箱。

 

是的你沒看錯,對於漢堡南美新增的4000個冷藏集裝箱插位,簡直是小巫見大巫!

 

技術創新對冷藏運輸產生了重大影響,種種跡象表明,冷藏運輸市場正在快速增長,潛力巨大!

 

根據德魯裡的說法,2017年這一市場份額增長了8%,並且繼續保持同比增長。

 

正如馬士基所說,“客戶需求”促使這項新技術的興起,德魯負責人呼籲集裝箱航運公司要看準時機,抓住這個不斷增長的冷藏貨運市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