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飛從現代商船手中收購TTI Algeciras股份 :
2020-08-19

達飛從現代商船手中收購TTI Algeciras股份

來源 : 航運界

 

航運界網獲悉,近日,韓國現代商船(HMM)宣佈已經與達飛(CMA CGM)簽署協議,將位於Algeciras Bay港的TTI Algeciras碼頭的部分股份出售給達飛。

 

原本TTIAlgeciras的股份由現代商船和HT Algeciras擁有,HT Algeciras是現代商船子公司。交易完成後,HT Algeciras持有該碼頭50% + 1股的股份,仍然是最大的股東。

 

此次出售仍需獲得歐盟以及西班牙和韓國政府的批准,但預計不會有任何異議。另外,官方並未透露包括交易價格在內的財務細節。但是據韓國交易所的一份文件顯示,

現代商船可能是以590億韓元(合5000萬美元)的價格出售股份。

 

這項交易尚待監管部門批准,預計將於2020年第四季度完成,隨後開始聯合運營。

 

據瞭解,TTIAlgeciras碼頭是南歐和地中海地區第一個半自動碼頭,2010年5月開始運營,設計年吞吐量為180萬TEU,可容納超大型集裝箱船。

韓進海運在2008年7月獲得了“30+5”年的特許經營權,現代商船在2017年從韓進海運手中收購了這個碼頭。

 

現代商船表示,期待與達飛達的戰略合作產生巨大的協同效應,通過確保額外的貨物來提高盈利能力和運營能力。

現代商船的一名高管表示,“TTI Algeciras擁有巨大的地理優勢,作為一個位於主要貿易航線集裝箱貨物運輸中心的轉運樞紐,它將發揮不可或缺的作用。

未來TTI Algeciras將成為直布羅陀地區的中心舞台,因為它具有未來增長和發展的巨大潛力。碼頭的穩定運營,未來幾年將會有更多的商機。

 

現代商船一季度淨虧損為656億韓元(約5500萬美元),不過由於運費提高和燃料價格便宜,行業盈利能力的提高,HMM有望在第二季度結束約20個季度的虧損。

不過,現代商船在2020年4月1日正式加入THE聯盟,並且正在向該聯盟航線網絡中引入12艘24,000 teu的新船。其中的8艘船舶已部署在THE聯盟的亞洲-北歐航線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