赫伯羅特完成收購意大利Spinelli集團少數股權 :
2023-02-06

赫伯羅特完成收購意大利Spinelli集團少數股權

赫伯羅特(Hapag-Lloyd)1月12日宣布,已完成收購意大利領先物流公司Spinelli集團49%的股權。

2022年9月雙方簽署協議後,相關反壟斷機構已批准赫伯羅特收購Spinelli集團的少數股權,而Spinelli家族將繼續持有51%的多數股份。雙方約定不披露交易的任何財務細節。

Spinelli集團自1963年起在意大利運營,是領先的物流供應商,致力於為航運公司提供整個集裝箱物流鏈的服務,包括港口碼頭服務、多式聯運、集裝箱堆場和維修、倉儲和海關服務。Spinelli 集團的競爭優勢基於其網絡的力量以及將客戶有效連接到意大利主要港口的能力。

持續佈局推進2023年戰略

自2014年以來,在成功整合了南美輪船(CSAV)、阿拉伯聯合國家輪船(UASC)和尼羅河航運(Nile Dutch)之後,赫伯羅特開始實其“戰略2023”,同時注重可持續發展和為客戶提供更好的服。

赫伯羅特深信,提供高質量的服務是前進的方向。成為質量第一是其對客戶的最終承諾,也是與競爭對手的有力區別。

與地中海航運、馬士基和達飛不同,赫伯羅特則明確表示,沒有任何進軍航空領域和發展貨運代理業務的戰略規劃。赫伯羅特將專注於航運業務。

在推動其2023年戰略的過程中,赫伯羅特持續投資更多的港口基礎設施,以擴大其的疫情后全球競爭中的優勢。最近一次是斥資10億美元收購拉丁美洲的碼頭運營商SM SAAM及相關物流服務。除了完成對意大利Spinelli集團少數股權投資外,赫伯羅特還持有威廉港JadeWeserPort、漢堡Altenwerder集裝箱碼頭、摩洛哥丹吉爾TC3碼頭和埃及Damietta港擴建中的2期碼頭的股份。

根據Alphaliner最新數據,赫伯羅特在全球班輪公司運力100強中排名第5,共運營249艘船,總運力179.62萬TEU,其中自有船舶120艘、租入船舶129艘。同時,赫伯羅特手持18艘新造船訂單,約36.25萬TEU。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