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急提醒!出口英國的外貿爆品須有身份標識,否則退運或銷毀! :
2019-06-19

緊急提醒!出口英國的外貿爆品須有身份標識,否則退運或銷毀!

來源 : 壹讀

近日,由英國海關授權的檢測公司(Electrical Safety Assessments Ltd)對從中國進口產品進行檢測,結果由於產品上沒有打製造商和進口商等身份標識,

英國海關及TS部門要求貨物退運或在當地進行銷毀,據了解,這批由英國海關授權的檢測產品就是電池及插座等產品。

 

3C產品一直是外貿的寵兒,不管是B2C還是B2B,但這些貨物出口到英國時,大部分清關導致退運銷毀的問題都是因為英國貿易標準局(簡稱TS)抽驗後發現插頭和適配器不符合貿易標準。

 

報告如下:

 

該報告大意是:

1、產品上必須標明製造商名稱、商品名稱或者註冊商標;連同可與製造商聯繫的單一郵寄地址。(根據監管條例第8條)。

 

如製造商並非在歐洲聯盟,而產品已進口,則須加上進口商名稱、商品名稱或註冊商標及其郵寄地址(根據監管條例第18條)。

 

2、所提供的產品說明不夠詳細充分;沒有提供任何有關適合使用電池及電池範圍的細節;也沒有提示用戶使用風險。(根據監管條例第9條)

 

3、被檢測的樣本上沒有產品的類型,批次或系列號以及其他可以證明產品身份的要素(根據監管條例第8(1)(a)條)

 

4、插頭須符合BS1363-1標準;達標產品需要有認證機構名稱及認證標識。該插頭不符合BS1363認證,並且沒有製造商身份標識。

 

5、根據《1994年插頭及插座等(安全)規例》第8及13.2條規定要求,安裝在該樣品上的插頭不是經批准的類型,也沒有顯示認證機構批准的認證標識。

 

總結:

 

該樣品不符合電子設備安全法,2.4.5部分會造成用戶傷害。1.3不合規的雖然不會給用戶造成即時風險,但是也是不符合安全規定的。英國海關根據檢測公司的檢測結果和檢測報告,

做出貨物需要銷毀的決定,或者需要貨物在被打碎/破壞的情況下退運。

 

TS檢測產品機制

 

是否所有貨物都會被檢驗?

 

理論上是的,但是因為人力物力的限制,所以他們目前是針對數量大的,危險係數比較高的品類進行優先檢測。其中就包括了在英國最熱賣的電子產品類,

特別是配置電源里配置電流量高於5V的產品。

 

TS主要會檢查我們產品的哪些部分?

 

因為TS不是專業的電子質檢人員,他們只能做一些簡單的檢測。以電子產品為例子,其中主要包括以下三部分:

 

外部標籤:其中包括:生產國家,產品使用說明,產品細則(電器電壓電流等), 歐盟CE認證標籤(內外包裝都要),英文版使用書,是否符合給兒童使用。

 

電插頭/電源:保險絲(英國標準是2.2g,一點也不能少,因為保險絲是承載電流的主要標準,2.2g是英國一般家用電流承載標準。);BS marking

 

電線:電源電線絕緣橡膠必須要符合0.5mm2/0.75mm2。才能避免使用者觸電。

 

(目前最關注的品類有:電器配件,燈具,舞檯燈光,工業設備,商業用品等;只要是連結主電源(220V)的產品都是相對比較敏感的。如電源適配器,插頭/電線,充電器等,

一些低於5V的就沒事啦~例如USB電源電線等)

 

TS里檢查裡面的一些文件有那些?對每個產品的要求是?

 

(1)TS檢查裡面,最主要的就是第三方檢測機構(如TUV)所提供的產品驗證報告。該報告會該產品進行全面檢測,確保該產品是不會有危險的。

但是這個就是會產生一定的費用,如TUV費用約260英鎊)。

 

(2)另外可以提供的是DOC – document of conformity出廠合格證。(可不是國內廠家出的哪個哦。歐盟國家是會要要求賣家在歐洲設置服務中心,以便對產品進行售後服務。)

 

(3)TS要求所有進入到英國的產品都必須要符合廣泛範圍的健康和安全要求,(如有關產品結構和穩定性等);在產品使用方面要帶有詳細的產品使用描述;特殊產品(如電子產品)

需要經授權機構進行類型檢驗;帶有CE標誌和其他信息。部分特殊產品(如帶鋸齒的機器)與相關標準時, 還會需要向一個授權檢驗機構提供極速資料,以證明完全符合標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