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期,海盜照常不誤!2020年一季度37艘船被登船,22名海員被綁架 :
2020-05-28

疫情期,海盜照常不誤!2020年一季度37艘船被登船,22名海員被綁架

來源 : 搜航網

 

據近海能源網站報導,國際商會(ICC)國際海事局(IMB)的最新報告顯示,2020年第一季度,海盜登了了37艘船,並綁架了22名海員。

 

該局今年前三個月共收到47起海盜襲擊事件的報告,其中幾內亞灣仍是全球海盜熱點地區。

 

不過,由於許多海盜襲擊事件仍未報告,因此建議海員時刻保持警惕。

 

今年前三個月,國際海事局的24小時海盜報告中心共記錄了21起幾內亞灣海盜襲擊事件。

 

其中12起海盜襲擊事件是在距離海岸平均70海里處船舶航行時發生的。

 

他們乘坐快艇接近,登上船舶,目的是偷取存放物或貨物,並綁架海員,索要贖金。

 

在離海岸45至75海裡GoG水域發生了三起綁架事件,其中17名海員被綁架。

 

雖然2019年全年全球範圍內有10艘船隻遭到槍擊,但2020年第一季度在尼日利亞專屬經濟區(EEZ)內已經有4艘船舶遭到槍擊。

 

其中包括一艘在布拉斯(黃銅)西南約130海里處航行的集裝箱船。在聖多美島西北約102海里處的另一起事件中,另艘集裝箱船被海盜登船。海員們撤退到安全堡壘裡,並發出警報。

 

接到警報後,IMB PRC與地區當局和該船經營者保持聯繫,直到船舶安全海員從安全堡壘中走出來。

 

國際海事局董事Michael Howlett表示:“海軍巡邏,船上安全措施,當局之間的合作和透明的信息交流,都是幫助解決海盜和持械搶劫犯罪的因素。”

 

“然而,對海員的威脅仍然是真實存在的-無論是來自暴力團伙,還是投機取巧的武裝海盜不經意間與海員面對面,都是真實存在的。船長們必須繼續嚴格遵守行業最佳做法,

保持警戒。儘早發現接近的海盜小艇往往是避免襲擊的關鍵。”

 

海盜報告顯示,過去兩個季度沒有發生任何劫持事件,索馬里周邊沒有發生任何事件。

 

在東南亞,據報導有5艘錨泊船舶被登船,另有5艘船在新加坡海峽航行時被登船。

 

這些主要是低級武裝搶劫襲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