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運集裝箱不能裝哪些貨物? :
2019-09-23

海運集裝箱不能裝哪些貨物?

來源 : 搜航網

 

其實大多數的貨物都可以用集裝箱進行海運運輸,只有少數不適合。

 

根據國家《關於發展我國集裝箱運輸若干問題的規定》中規定的適合用集裝箱裝的的貨物為12個品類,即交電、儀器、小型機械、玻璃陶瓷、工藝品;印刷品及紙張、

醫藥、菸酒食品、日用品,化工品、針紡織品和小五金等。

 

哪些貨物是不能辦理集裝箱海運運輸的呢?

 

1、鮮活貨物。 比如活魚、蝦等,因為海運運輸相對其他運輸方式,在時間上更長一些,鮮活類貨物如果使用集裝箱海運的話,在運輸的過程中貨物就會變質。

 

2、貨物重量超過集裝箱的最大承重重量的,這種貨物不能通過集裝箱海運。

 

3、特大尺寸的貨物不能使用集裝箱海運,一些大的配件超高、超寬,這些貨物只能通過散貨船放在船艙或者甲板上來運輸。

 

4、集裝箱不辦理軍事運輸。 部隊或軍工企業辦理集裝箱海運運輸的,按商運辦理。 軍事運輸使用自備集裝箱的,不再按集裝箱運輸條件辦理。

 

在集裝箱貨物運輸中,為了船、貨、箱的安全,必鬚根據貨物的性質、種類、容積、重量和形狀來選擇適當的集裝箱;否則,不僅對某些貨物不能承運,而且也會因選用不當而導致貨損。

集裝箱貨物對集裝箱的選用可作以下考慮:

 

(1)清潔貨物和污穢貨物:可選用雜貨集裝箱、通風集裝箱、開頂集裝箱、冷藏集裝箱;

 

(2)貴重貨物和易碎貨物:可選用雜貨集裝箱;

 

(3)冷藏貨物和易腐貨物:可選用冷藏集裝箱、通風集裝箱、隔熱集裝箱;

 

(4)散貨:可選用散貨集裝箱、罐狀集裝箱;

 

(5)動物和植物:選擇牲畜(動物)集裝箱,通風集裝箱;

 

 

 

(6)笨重貨物:選擇開頂集裝箱、框架集裝箱、平台集裝箱;

 

(7)危險貨物:可選擇雜貨集裝箱、框架集裝箱、冷藏集裝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