桑托斯港為緬懷球王,更名為貝利港 :
2023-02-06

桑托斯港為緬懷球王,更名為貝利港

有報導稱巴西港口和機場部長Marcio França表示桑托斯港將為緬懷歷史唯一世界杯三冠得主貝利更名。

2022年12月29日,與癌症抗爭了四年的球王貝利因結腸癌並發症導致多器官衰竭去世,享年82歲。1956年,15歲的貝利被桑托斯FC俱樂部發掘並培養。自此,貝利、桑托斯、巴西,成為無法分隔的詞語。

桑托斯港位於拉丁美洲東岸,是拉丁美洲集裝箱吞吐量最大的港口,年貨物吞吐量約1.3億噸,年集裝箱吞吐量約410萬標箱,共有43座碼頭,65個泊位,碼頭岸線長達16公里,港口碼頭總面積達到500萬平方米,航道水深15米,全港可同時停靠50多艘遠洋船。進口以石油、煤、肥料、穀物為多,出口以咖啡、大豆、柑橘、棉花等農產品為多,是世界最大咖啡輸出港。進口值約佔巴西全國2/5,出口值佔巴西全國2/3。

自金磚國家外長合作會晤始,中國與巴西的貿易穩步增長。據巴西發展、工業和貿易部當地時間2日發布的數據顯示,2022年巴西產品出口目的地與進口商品來源地都是中國第一,分別是出口913億美元、進口616億美元。

當地政府決定將桑托斯港改名為King Pelé Port,貝利港。目前尚不清楚港口更名儀式的確切日期。貝利的葬禮於2023年1月2日在桑托斯FC主場維拉貝爾米羅球場舉行。貝利與桑托斯的故事不會就此結束,這位巴西傳奇將葬於桑托斯的Memorial Necrópole Ecumênica公墓,繼續陪伴著桑托斯的發展。

 

來源 : 港口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