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風商用車首批無人集卡正式交付 未來將推更多智能車型 :
2020-09-30

東風商用車首批無人集卡正式交付 未來將推更多智能車型

來源 : 新華網

 

新華網武漢9月17日電(劉桔)16日,在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車輛工廠,東風商用車首批六臺無人駕駛集裝箱卡車完成交付,交付對象為中遠海運港口有限公司。

 

此次交付活動的主題為“5G+無人駕駛賦能智慧港口”。當前,5G技術加速發展,港口交通運輸行業發展煥發出新的活力,自動化、信息化、智能化已成為必然趨勢。

在此契機下,東風汽車集團有限公司與中遠海運集團、中國移動通信集團展開積極合作,針對智慧港口項目出謀劃策,推動港口與5G技術的跨界融合。

 

今年5月,國內首個5G全場景應用的智慧港口在中遠海運廈門港口正式發布,東風商用車無人駕駛集裝箱卡車在港口進行了現場作業,並順利完成驗收,

標志著5G智慧港口建設由實驗研究,進入到全業務場景試點生産和試用階段。而此次交付,意味著不久之後,東風商用車無人駕駛集裝箱卡車將正式投入運營。

 

據介紹,這次交付的東風商用車無人駕駛集裝箱卡車,是基于港口集裝箱裝卸作業工況打造,具備環境主動感知、自定位、自主智能控制、遙控控制和遠程通訊五大功能,

能根據港口運營需求,實現車輛遠程監控、智能化管理,還能降低運營成本,提升運營效率。

 

在交付活動現場,東風商用車有限公司總經理、黨委書記王強表示:“未來,東風商用車將在更多的場景下為客戶提供不同級別的智能駕駛車型以及相應的智慧物流整體解決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