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蘭將增強對海員福利保障力度 :
2020-10-27

新西蘭將增強對海員福利保障力度

來源 : 航運界

 

10月17日,新西蘭進行的總理選舉中,Jacinda Ardern以壓倒性優勢獲得連任,她所領導的中左翼工黨(Center-left Labour Party)也贏得了第二個3年任期。

 

JacindaArdern的連任對於新西蘭的海員來說,肯定是一個好消息,因為她所在的中左翼工黨承諾,將確保本國海員福利,增加對本國海員的資助,並為本國海員中心提供更好的服務。

 

目前,新西蘭海員慈善組織籌集的資金不足以支撐當前海員的基本需求。新西蘭政府表示,將採用海上保安組織(Human Rights At Sea)的建議,使用海事稅(海費)為海員提供資助。

 

新西蘭政府表示:“根據《海事勞工公約(海事勞工公約,2006)》,我們有義務為新西蘭本國船員提供物資,但目前這筆資金主要來自慈善機構,無法滿足海員的基本需求,實行海事稅能夠為滿足海員的需求提供資金支持”。”

 

海上財務組織今年早些時候的一份報告發現,目前,在新西蘭,海員的基礎福利設施和服務遠沒有滿足海員的最基本需求,甚至在阿卡羅阿(Akaroa)附近根本沒有海員中心。

 

該慈善機構首席執行官大衛·哈蒙德(David Hammond)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推動國家預算的政策和立法改革,以促進海員福利設施的保障。同時,我們也希望國際社會能夠做到《海事勞工公約》,加強對海員的福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