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船東: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融資 :
2021-02-17

德國船東:未來面臨的最大挑戰之一是融資

“德國船東認為,未來10年面臨的最大挑戰將是融資和環保監管”,普華永道德國在對95家船公司調查後作出這樣的結論。

 

大多數受訪者認為,疫情將推動行業進一步整合,政府支持顯得愈發重要。只有14%的受訪者認為做好疫情影響的準備將是一個緊迫性的、戰略性的問題。

 

在德國船東看來,未來10年面臨的最大挑戰將是融資(85%)和適應新的環保要求(82%),而58%的受訪者認為數字化頗為重要。

 

普華永道德國海事能力中心副主任BurkhardSommer表示,當前的危機不能讓我們忽視這樣一個事實,即航運公司面臨的根本挑戰將持續下去,這包括為新船融資以及為現有船隻配備環保設備,以滿足當前和未來的監管要求。

 

在政府的幫助下,大多數航運公司都很好地應對第一波疫情影響。但是,運價和租金水平能否持續復甦,則是一個核心問題。

 

此外,疫情的進一步蔓延以及再一次封鎖給航運公司帶來更多挑戰。

 

近70家航運公司表示,他們在更換船員方面面臨困難,貨物卸載和清關也出現延誤。

 

而過去多年來的行業數字化有助於克服這些挑戰。約91%的受訪者認為,疫情將繼續推動數字化,預計各大航運公司將繼續成為數字化的推動者。

 

Burkhard Sommer指出,“即使許多航運公司能夠居家辦公處理陸上活動,這次疫情也表明航運對數字化的需求是多麼巨大。”

 

德國船東們對2025年的發展前景持謹慎態度。他們普遍更為悲觀,只有50%的受訪者預計貨運量會增加。約12%的受訪者預計貨運量將進一步下降,而一年前僅有7%的人這麼認為。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