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小規模船舶管理公司前景黯淡 :
2021-02-17

德國小規模船舶管理公司前景黯淡

近日,德國貝仕船舶管理公司(Bernhard Schulte Shipmanagement)首席執行官Ian Beveridge表示,德國的船舶管理企業前景可謂喜憂參半。

 

未來幾年,預計大型德國船舶管理企業將在LNG運輸船、郵輪或海上風電安裝船等領域開展業務,但是德國船舶管理企業相對較高的管理成本,可能會讓其他國家或地區的船東難以承受。此外,德國規模較小的船舶管理公司的前景也不容樂觀。

 

Ian Beveridge表示:“我們在部分領域仍然佔據優勢。由於LNG運輸船領域的管理費用本身較高,可以支持更高的成本結構。此外,在郵輪業務和海上風電安裝船等領域,我們的優勢也在逐步擴大。”

 

然而,談及目前德國船舶管理企業面臨的關鍵問題,Ian Beveridge認為,問題的根源在於成本管理:“我們的目標是在成本方面具有一定的競爭力,同時滿足客戶對服務質量的期望。但這並不是我們的傳統,與希臘船東或日本船東不同的是,德國船舶管理企業的傳統模式為KG(Kommandit gesellschaft)船舶融資模式,不為客戶提供第三方船舶管理服務,這樣的模式運作將不利於成本控制。”

 

IanBeveridge補充道:“我們的競爭對手在不斷削減不必要的管理費用,這意味著船舶管理企業在成本控制方面的競爭愈加激烈,因為有很多業務無法為公司帶來收益,反而是在虧損。”

 

IanBeveridge表示:“對於規模較小的船舶管理企業主來說,幾乎看不到未來的增長來自何處,甚至面臨破產這一殘酷的現實。”

 

事實上,數字化和遠程辦公的確可能有助於平衡部分管理成本。此外,航運市場的複蘇已促使德國銀行出售船舶,這對規模較小的管理公司毫無幫助。

 

來源 : 國際船舶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