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港吞吐量 前3季同比轉正 :
2020-10-27

廈門港吞吐量 前3季同比轉正

來源 : 聯合新聞網

 

儘管遭受新冠肺炎疫情和國際經貿形勢不利影響,今年6月至9月,廈門港集裝箱吞吐量一路高歌猛進,前三季度終於實現回暖、轉正。

廈門港口管理局10月1日稱,今年前三季度,廈門港完成集裝箱吞吐量約837萬標箱,同比微增。其中,廈門港務控股集團1-9月完成集裝箱量約657萬標箱,比增1.7%。這是今年以來,廈門港集裝箱吞吐量首次同比由負轉正。特別是8、9月份單月各項主要業務指標均實現了兩位數的增長。

 

今年廈門港務控股集團連續推出十餘項創新舉措,密度和力度都堪稱歷年之最。這些舉措,令廈門港保持了穩定的運力水平,國際國內物流大通道暢通無阻。

 

尤其是國際中轉業務始終保持較高的增速,1-8月,廈門港完成國際中轉76.4萬標箱,比增29.17%;其中國際中轉常規業務完成45.24萬標箱,比增達到74%,成為重要的回暖、轉正因素。

 

廈門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絲路海運」已成為全球航運業的發展新亮點。當前,「絲路海運」聯盟成員已超過180家,命名航線62條(其中廈門港51條、福州港9條、天津港2條),持續鞏固廈門一帶一路陸海樞紐地位。

 

廈門港務控股集團稱,國慶黃金周假期,廈門港集裝箱作業不停,如嵩嶼集裝箱碼頭將連續接待多艘世界最大集裝箱船舶,第四季度生產迎來開門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