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第一大班輪公司和第五大海運貨代合作 :
2023-03-06

全球第一大班輪公司和第五大海運貨代合作

MSC和德鐵信可合作,為3萬TEU的貨物實現零碳運輸。

 

2月15日,全球最大的班輪公司地中海航運(MSC)和全球第五大海運貨代德鐵信可(DB Schenker),宣布了一項規模龐大的生物燃料採購協議(first-of-its-kind biofuel purchase agreement),以減少供應鏈中的二氧化碳排放。

根據德鐵信可的官網公告,該公司承諾訂購12000噸生物燃料,從而實現在MSC集裝箱船上裝載的德鐵信可所有集裝箱,包括拼箱(LCL)、整箱(FCL)和冷藏箱等,都能通過生物燃料實現減碳。

據悉,德鐵信可訂購的12000噸生物燃料,將以20%~30%的比例與標準船用燃料混合,可以生產約50000噸混合生物燃料,實現從燃料生產到船上使用的整個供應鏈(well-to-wake)中,減少排放3.5萬噸的二氧化碳當量(CO₂e)。根據船舶航行過程中的燃料使用情況,相當於約3萬個標箱的貨物能夠以零碳排放的方式運輸。

 

來源 : 搜狐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