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對低硫法規,馬士基給近100艘集裝箱船裝上洗滌器,僅次於…… :
2020-11-24

面對低硫法規,馬士基給近100艘集裝箱船裝上洗滌器,僅次於……

為了遵從從2020年1月1日起生效的低硫法規,使用低硫燃料,安裝排氣清潔系統,或使用替代燃料,都是航運代公司可以選擇的方式。

 

對於許多海洋承運人來說,通過廢氣淨化系統(通常稱為洗滌器)限制硫的排放,去除船舶發動機和鍋爐排氣中的硫氧化物,是航運公司一種流行的選擇。

 

據國際航運分析機構Alphaliner一項關於集裝箱船安裝洗滌器的調查顯示,馬士基有近100艘集裝箱船安裝了洗滌器。

 

在眾多安裝洗滌器的船司中,馬士基位居第二,僅次於同在2M聯盟的合作夥伴MSC。到目前為止,這家丹麥航運公司已經為其97艘船舶配備了洗滌器,這相當於該公司總運力的29.7%。

 

儘管去年2月馬士基的首席執行官SørenSkou對廢氣淨化系統進行了嚴厲的評擊,但仍進行了這些安裝。當時的首席執行官確實表示,馬士基需要了解這一技術,並在洗滌器上的投資超過1.83億美元。

 

據Alphaliner稱,馬士基僅在今年就增加了68艘配備洗滌器的船舶。

 

其合作夥伴MSC,則超過170艘船,這相當於其船隊的43%已經裝備了洗滌器,這使MSC在集裝箱巨頭中處於明顯的領先地位。此外,MSC還在27艘超過18000 teu的超大型船隻上安裝了該洗滌系統。

 

另一家航運分析公司Sea-Intelligence在本週早些時候報導說,最初看似數十億美元的巨額燃料賬單,已經轉化為集裝箱航運公司可節省的成本,這主要是因為傳統船用燃料與新型低硫燃料的價差已經遠遠低於預期。

 

來源 : 搜航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