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海事局查貨嚴格,出貨前這些準備一定要注意! :
2019-06-24

近期海事局查貨嚴格,出貨前這些準備一定要注意!

來源 : 搜狐網

最近海事局查貨比較嚴,有小夥伴表示一周內已經有2個櫃子被海事局查了。

如果有客戶出電池類貨物,包括電池,移動電源,電動車,滑板車等帶電貨物,那麼客戶一定要準備好對應的電池資料:MSDS,貨物運輸條件鑑定書,測試報告等。

代理是根據客戶的資料去訂艙,鑑定資料是普貨的可以按普通櫃,鑑定資料危險品的最好訂危險品倉位。

危險品出口訂艙一般需要海運委託書,危險品包裝使用鑑定結果單,包裝危險貨物技術說明書,申報單和裝箱證明書等資料。

委託書上需註明中英文品名,箱型,危險品級別(CLASS NO。),聯合國危險品編碼(UN NO。),貨物包裝,以及特殊要求,以方便申請艙位和危險品申報,

如果涉及到轉運,需要向船公司確認中轉港是否有限制。

危險品運輸之所以危險重重,很大一部分原因在於違規運輸,例如謊報,瞞報,漏報,或在普通貨物中夾帶危險品。為確保貨物運輸的安全,海事局需加大監察和處罰力度,

切實按照規定程序安全合法地運輸。

所以無論是個人還是企業當有危險品出口的時候,清楚危險品的標準之後,還要注意包裝的要求,這樣不僅能確保危險品能順利運輸,也能保障航行安全!